標題:心得- 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 (大家可以自己搜尋全文)
某位會員發表一篇他覺得學校有內定的文章,之後被他所暗指的考生隨後回文,先不論真相是甚麼,我覺得每件事情在不同人的眼裡就會詮釋成不同的合理解釋,我看第一篇的時候也覺得學校有內定,看完第二篇覺得好像解釋的也沒錯,但是我想一個學校主辦考試,還是不適合與應試考生多做接觸,以免被誤會。
-----------------------------------------------------

昨天,我去參與了這間學校的複試
在等待的同時,看見一位跟我同科的考生
跟工作人員邊走邊講話
好像說什麼鑰匙、鎖住之類的
心裡有點納悶,不過,我覺得是自己想太多了
後來,大約11點半,在我考完要離開的時候
看見那位考生手上拿著錢包跟手機從一間辦公室走出來
我抬頭一看,牌子上寫"教務處"

很有趣的,今天的榜單上她錄取了


我並非想引戰,也不是想要否定什麼
只是把自己眼睜睜看到的事情描述出來
也許中間有隱情,我不知道
我朋友也跟我說,就考生算到教務處去,又怎樣
是阿,又怎樣
但是我不解,也不懂
為什麼我在考生休息室找不到位置,只能在走廊上的長椅呆坐的時候
教務處,是開放的?
教務處,可以任意進出?
那是教務處...不是警衛室也不是保健室
難道不應該更慎重一點???

是我想太多了吧!


hyjing111
高級會員

------------------------------------



那就別想太多

胡思亂想也沒有幫助喔.......




yaung
初級會員

-----------------------------------------------------

是的,你想太多了。

早上起來看到這篇文章,心情從疑惑、驚訝、憤怒到感到好笑.....
因為如果你看到的是一個拿著紅色錢包很狼狽的女生,
我想我就是你文中提到的考生。

之所以會進教務處,是因為我臨時有事必須去郵局一趟,
詢問報名櫃檯的工作人員後得知郵局離南科實中非常遠,本來打算走路去,
一位教務處的小姐聽到後非常好心,
願意借我她的腳踏車。

她從教務處把腳踏車牽出來借我,(嚴格地說,是教務處旁邊的儲藏室,門上仍貼著教務處)
所以你聽到的是:「但是我的腳踏車沒有鎖哦!」
「沒關係,我會小心注意的,馬上就回來,真的非常謝謝你!」

然後我就騎著她昂貴的粉紅色捷安特腳踏車到好遠好遠的郵局辦事,
狼狽地回來之後,
一來不方便大辣辣地牽著腳踏車穿越走廊的人群到報到處還她,(走廊人很多車子不好過)
二來若將昂貴的腳踏車暫停校園,怕我從報到處告知歸還的期間,車子若被順手牽羊怎麼辦?
因此便自做主張把車子牽回去那間儲藏室,再前往告知。

我不知道原po擔心的是什麼?
怕我是教務處的內定?我家世清白生平只有去過南科實中三次:報名筆試複試。
怕我在教務處偷看什麼機密?再次說明,那一間應該只是儲藏室,擺了很多的椅子跟雜物連一張辦公桌都沒有。

今年是我第二年考教甄,一連在幾次複試中敗北,包括我自己代課的學校,
但我從沒想過要懷疑些什麼,或是靠什麼關係,只能一次一次準備好了再出發,受了傷再爬起來...
好不容易考上了,卻看這樣來自片面觀察的質疑,
真的很不好受!!
尤其是,讓我覺得很對不起那位好心的小姐,
好心讓我省去在大太陽底下走上一兩個小時之苦,卻換得瓜田李下的嫌疑,
對於辦理獨招的學校來說,這樣空穴來風的質疑也會是一種莫大的傷害!

我好像太認真了,你也沒說你想否定什麼,
但我也只是想把事實公諸於世,
考教甄大家都是戰戰兢兢,
然而,「看到黑影就開槍」的行為真的讓人很受傷,
第一次體會到被槍打到的感覺.......

能夠考上實中,雖然驚訝,卻也不意外,
因為我有自信能夠用全英語教學且具有華語教學的經驗及證照,
沒有任何背景的我,
還是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這是我對自己最大的欣慰。

最後,祝福你金榜題名,
我不知道這邊的介面能不能刪文,
如果可以的話,
請不要再讓這樣的無謂的影射繼續傷害其他相關的人或單位,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