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我們在沒有訂票的情況下出發了。七點三十三分,我們剛到台北車站,心想著一定趕不上火車了,沒想到火車誤點八分鐘,但是排隊的人依然大排長龍,直到我發現台鐵現在有一種新的自動購票系統,不僅發售區間無對號座車,連對號的也有賣,不知道大家在排甚麼隊??

R1066528

感謝它讓我在排正常隊伍三分鐘+發現購票機買兩分鐘後,順利搭上了往花蓮1030號的火車。

R1066530

接著問題又來了,我們好不容易在最後一分鐘坐上火車要找到位置的時候,發生鬧雙胞的事情,有一對夫妻坐了我們的位置,但是她們也說這位置是她們的,後來一看......我是大笨蛋。

我買成星期六晚上的座位了...難怪還有位子....於是兩個人很可憐的坐在車廂之間的門口階梯,肚子餓的發慌。

R1066532

幸好賣便當的小姐來了,不然我們要從七點半餓到十一點到站....你也知道我最不能餓了。

R1066533

我問小寶有沒有坐在這裡過,他說他媽媽帶他坐火車都基本上有位置,坐平快之類的。

我說我以前常去新竹找堉婷,兩天時間要跑台北新竹,通常都坐星期天很晚的一班車,也不會有座位,因此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帶一份報紙和一台cd player,可以一路撐回台北。

記得有一次肚子也是很餓,身上只剩下兩百元整,沒想到便當推過來竟然一個要120元,那時實在很貴,剩下的錢剛剛好坐車回家,很想念坐火車到處趴趴走的日子,很想念堉婷。

R1066535

今天的便當只要65元,真是"就甘心"~我很喜歡吃排骨飯配酸菜其他甚麼也不需要,士林有一間這樣的排骨店但是要收起來了...淡水的黑店排骨雖然也是這種排骨飯,但是排骨太乾太油了。

R1066538

長夜漫漫,我們打算每一站開門都來拍照。

R1066543

一個行李箱+一個軍用背包+一個Jansport。

為甚麼要帶這麼多行李呢?小寶出門前問我。(因為有兩大袋是他要背)

一冊課本需要配合兩本教師手冊+一本自修,高中公民總共四冊,另外還要加上一本研究所政治學+兩本四人幫經濟學+兩本高職經濟與商業環境+高普考民法刑法,總共22本書,That's it!

到花蓮的時候,花蓮火車站前面的四線道完全沒有車,我是找到國廣興大飯店,有網路可以使用,也的確幫我很多,星期五晚上1900兩人,沒想到隔天週六馬上變成2880,不愧是觀光飯店,而且到週六完全都客滿。

週五晚上到,週六早上唸書,週六下午就是我的目的,我特地找早上是台北縣,下午是花蓮,應該沒有人有本事上午在北縣,一個小時內跑到花蓮,因此總共18個人報名,12個到考,第一階段要10位...拜託不要淘汰我吧,總共...這裡只缺一位。

在考試過程中我一直覺得很臭,很像水溝的味道,考完試之後我們去找劉小球,她從台北回花蓮住了,中間還去曾記麻薯買名產,真的很好吃,但是只能放到隔天晚上十二點。

R1066544

皮薄餡多應該就是這個意思了吧,真的好好吃。

R1066546

小球帶我們去一家法式料理(其實也只是義大利麵),很有氣氛很好吃。

R1066568

不知道是小球變瘦還是我變胖了,現在覺得她沒有很胖阿~~~由於她在國外只要是直髮的狀態晚上進出一些場所,例如Pub..合法賭場,都會被門口警衛要求看國際證件,以為她未滿18,所以乾脆燙頭髮,讓自己看起來成熟一些。

R1066547

這是一個類似UNO的巴基斯坦紙牌遊戲,叫做TAKI,她是特地跟別人要來的,聽說那裡的男性因為必須服役三年替國家效命,兵役結束都會為了慶祝而大大旅行一番,其中一條路線就是去印度,我跟小寶開玩笑說,我們摸著各國人打過的牌,應該算是一種國際交流吧。

R1066550

她說只要有巴基斯坦人的地方,就會有這個遊戲。這是可以任意變色的Taki牌,裡面還有迴轉、禁止、加牌之類的特殊牌。

R1066551

其實我很喜歡小球跟我講的很多國際視野,包括她看到恆河週邊有極度富有的人,也有在恆河飢貧而死的人,就連那裡的餐廳,可以花很少很少錢席地而坐的超級美食店,卻也有一餐要花上台幣十萬才能進入用餐的餐廳,世界前五大首富都在印度,實在是差異極大。下面是牌。

R1066552

這間餐廳氣氛很不錯,可以席地而坐,但是隔壁有幾位很有趣的人,一直講著出國很容易,一年一百萬可以拿到四年大學學歷.....小球一整個受不了。

R1066562

小球說,她剛回花蓮一個禮拜,找到一個貿易工作,在花蓮有貿易公司真的很少很少,她也在重新認識這個地方,好多店面開設,連電影票也只要一百元,我們買了電影票,決定要看老伯演電影,這年頭錢真的不好賺,空軍一號也要復出演出動作戲,而洛基也要重練八塊肌。

上次才從電影台連續看完法櫃奇兵1~3集,這第四集老實講很好笑,太復古風,彷彿來到遊樂場有大怒神那種,坐上一台軌道車感受古文名衝撞,看到很虎濫的情節小寶安慰我這不算甚麼,終極警探4.0的布魯斯威利都可以單手開槍打飛機了....

R1066567

順道一提,花蓮的太魯閣保齡球館改建的超酷,可惜我們時間不夠,它的球道和球都是螢光色的喔~~但是好像只限價日,並且有很多家分店。

義大利麵好吃,新鮮辣椒的味道真的不一樣。

R1066557

R1066553

R1066554

還有一個笑話,我跟小球說我今天在花蓮高中聞到海很臭,小球馬上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她說曾經有一個事情是這樣的。

在花蓮高中學生容易再上課的時候看海,老師們受不了就跟校長反應要不要蓋圍牆,結果校長竟然對老師說:看海,比上課重要。

而我現在竟然嫌海臭....
後來小球說我應該是聞到海港的魚味

在這家咖啡廳聊的很開心、吃的也很開心,到最後來甜點的時候,我吃到快要哭出來,因為它的點心都是手工製作,而這塊起司蛋糕,就跟台大對面公館的傑克魔豆賣的一樣味道(底部的消化餅不同而已),讓我想再點一份,卻已經賣完了,講到傑克魔豆,那是一間氣氛超棒的店面,老闆與老闆娘都很有靈氣,賣的餐點也好吃,但是最後因為要照顧小孩,老闆去跑船(這真是太妙了,老闆是一個斯文人....),而老闆娘回家帶小孩,於是店面就頂給別人了,即使技術有轉移,但是那個起司蛋糕還是塌了一半一點都不好吃,以前有重乳酪起司蛋糕、香醇的藍姆葡萄起司蛋糕,現在都成絕響....。

R1066565

接下來小球說帶我去一家王記茶舖,她說我一定會這種風格,沒想到我真的好喜歡,雖然它不像是小寶介紹日本的安籐忠雄建築使用"清水混泥土",但是這間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它應該是水泥直接拿掉模板不磨平,有一種粗糙又氣質的風格。

R1066576

小球說她一回來有嚇到的感覺,就連麥當勞裡面也是有設計裝潢的,是有星巴克感覺的麥當勞。

R1066578

晚上看完電影小球說帶我們去喝點東西,有一種很無奈的感覺,為甚麼呢?

1.我們都穿夾角拖
2.這...算是pub嗎??

R1066580

小球說這裡晚上喝點東西的地方只有類似"拿卡西"和"小朋友去的pub",經濟是一種選擇,你要選擇音樂好一些,就必須在一個都是年紀比妳小的環境,或者你要去都是成人,可是是原住民樂團與卡拉ok......

我並沒有歧視花蓮的意思,只是當你在台北去過neo19底下的Lava,看過奢華夜店風,再到花蓮小酒吧裡面看到全部都是餐廳木桌,一群高中小孩喝台啤,就連調酒點過來都喝不出酒精....唯一比較特別的是店老闆會請六個身穿白色比基尼清涼一點的舞者在台上扭動亂舞...有一種台的感覺...兩者應該是不能相較,但是...你有看過調酒來這麼大杯的嗎....也沒有酒精在裡面。

R1066581


煙與酒我跟小寶都不愛,等到小球的弟弟過來,我們打聲招呼之後就離開了,這裡三家酒吧都開在花蓮市公所前後,還滿妙的...小球還介紹另外一間,有一種西部風格,夠過去就聽到在唱"生日快樂".....

R1066583

更妙的是,門口貼了一張愛滋病檢驗...

R1066585

回飯店吧。

隔天早上又是一個故事,因為前天我買車票早上六點以後的都沒有位置了,我星期天中午有小寶家族聚會,晚上要回家看自己父母,所以一定要趕上車,所以我買到了...5:40的火車票...(之後再補圖)。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明明我們有請飯店morning call五點叫我們,請記住morning call並不是有人打給你,不需要接起來講話....

小寶,把電話,掛了回去,然後,繼續睡覺。.....

當我張開眼睛已經是5:27.....

兩個人東西全部丟進包包拔腿狂奔,真的是狂奔喔~~~~拿出我百米賽跑的實力

一路跑跑跑跑跑到花蓮車站,他的行李比我重兩倍,當我進到火車站已經在鳴笛要開車了,所以我就先跑跑跑進了月台,幸好火車是同一邊,我一跳上去火車就開始開動,小寶更是氣喘呼呼的追車上來......有印第安那瓊斯的感覺.......

結束了我們的花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