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55254

今天真是個好天氣,各位姊妹們沒有答應我的邀約真可惜,最後只有我跟婉婷兩個人上山,一大早婉婷已經到北投捷運站等我,很不巧的是我竟然從門口坐公車到了南勢角,變成名副其實的南勢角-北投線從頭坐到尾‧

R1055250

婉婷很有趣的一直打電話跟我說她坐在賞花公車上面等我幫我占位置,另一方面又不停的打電話跟我說下了車先買麵包再過來因為她很餓.......‧

R1055257

山上綠油油的一片看了心情就很好,雖然我繞路繞了一大圈但是還是八點就到了陽明山,我們在北投捷運站坐139號公車上來,要到花鐘轉小9公車去竹子湖。

R1055258

一到竹子湖都沒有人,事實上過了兩三個小時之後人超多的。

R1055259

這裡很多家都是開放入園自己採海芋,有的是數人頭,有的是算海芋一枝10元,我們倆打算先走完一圈看看價格與服務,走著走著其中一家有景觀步道,我們便走了進去。

R1055261

婉婷下午還有事情所以她穿的是有小跟的娃娃鞋,一走進去景觀步道就踩到花瓣而劈腿,痛的她哇哇叫,而我在一旁大笑,景觀步道只有簡單的柵欄,如果一股腦的滑下小溪,我想我是拉不動婉婷的。

R1055262

空氣好、天高、海芋田綠,真的很舒服。

R1055264

這裡有分好幾家,每家自己有一片海芋田,就我所看到過了這幾家路上就沒有海芋了,建議大家如果上山可以到花鐘轉車時那一份地圖,穿個運動鞋爬爬山。

R1055272

這個應該是商家造景,小橋流水好不快活,但是一大早還滿涼的,建議可以帶個帽子,防風防太陽。

R1055273

不過各位看倌還要稍等一下,我們還沒進入到海芋田,因為我們家婉婷小姐開始喊肚子餓,所以我們決定先吃東西在上工,上面圖片裡面是鮮奶饅頭,我們看到初鹿牧場的牛乳有賣到這邊來,這個鮮奶小饅頭真的很好吃,好軟。

R1055275

更妙的是我們為了喝地瓜湯,在海芋田對面的餐廳坐了下來,在陽明山喝熱的地瓜湯是我跟婉婷的傳統,這裡的地瓜湯竟然可以續碗喝到飽,於是在早上九點莫名的時間,我們點了中餐吃的炒麵、炒高麗菜還有地瓜湯,順道一提,這裡還有賣蜜餞,我買了情人菓。
這一個小碗是大碗分出來的地瓜湯,煮得很綿密好吃,不過湯有一點酸酸的味道?

R1055280

好吃高麗菜,山上的菜都比較甜是真的,由於一大早餐廳根本沒人,服務人員都在摘菜,婉婷一直說,這麼多人幫我們炒一盤菜真幸福,而事實真是如此,當我們要走的時候這些餐廳全部都是人,我們都不喜歡人多的感覺。

R1055279

它的高麗菜很清、但是卻很香,裡面只有放大蒜卻可以這麼好吃,後來我覺得好像是有放麻油的感覺。

R1055277

這是我買的情人菓,真的很好吃,但是情人菓對面的海芋田阿嬤說最好別吃多,他們都用藥水洗,說的也是,而且很巧的是我家小寶去懇親,也買了情人菓回來給我吃。

R1055278

早上九點吃了一桌子的菜,感覺還滿妙的,婉婷大概續碗總共喝了三碗地瓜湯吧,其中有一碗裡面的地瓜湯是一整個大地瓜,跟碗一樣大,難怪中午我餓她不餓。

R1055285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動物,很多這裡的店家都說他們的海芋田沒有放水不用穿雨鞋,偏偏我就愛穿著雨鞋到泥濘的田裡面去,換上雨鞋,出發!

R1055288

一大早素妍蹲在海芋田中。看著滿山滿谷的海芋真的覺得滿幸福的。

R1055296

採海芋這件事情變得越來越好玩,剛開始我們都不想摘花,但是後來越來越有心得,要選莖很粗的,花苞很長的,等開了花才會大,其實選花就跟選另一半一樣,記得有個學生問蘇格拉底怎樣找另一半,他叫要學生去海邊選一顆最大的石頭回來,只能往前不能後退,手上同時只能拿一個,最後學生哭喪著臉回來甚麼也沒拿,因為要拿的時候想著後面會有更大的,走到了盡頭又不滿意眼前的,回想要是當時檢了哪個最大的就好了。

R1055297

我們挑選海芋也有同樣的感覺,剛開始挑選花開得很大的,後來發現應該選擇稍微有開的才能開的久,但是花苞完全沒開的即使再大我們也不敢拔,很怕是水餃股,萬一永遠不會開花呢?

R1055313

R1055314

R1055329

R1055290

上面這幾朵你會選擇拔哪一朵呢?
看好就下好離手吧。東挑西揀老來無伴阿。

R1055309

可能我是比較悲觀主義吧,我認為以一個女生來說,年紀只會越來越大,身材只會越來越走樣,腦袋成長不算,因為那個人家第一眼看不出來,簡單來說人只會越來越糟糕,所以要把握當下的每刻,如果你認為我好胖喔,那我要告訴你,你只會愈來越胖,如果你說我有黑眼圈,那我要說,等你老了臉上絕對不只有黑眼圈,我常跟我的好朋友們說,等你老了阿,就會來跟我要照片,並且感謝我把你如此年輕美麗的樣子保留下來,人比花嬌,把握當下。

R1055327

R1055326

R1055300

整個腳踩入泥濘的田中動彈不得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我差一點拔不出來腳,而泥土要淹過了雨鞋,我的褲子就會遭殃。

R1055301

差一點淹過。

R1055291

其實田中有一些花是有人摘了又不要,就插回田中,這樣還滿缺德的,另外如果你上去一定會看到有彩色的海芋,甚至比平常的貴10~20元,請你看下面這張圖。

R1055294

竟然是噴漆!!!我不喜歡這樣改變原始植物面貌,唉,人為了賺錢,無所不用其極阿。

R1055332

R1055331

離開海芋田,我們又開始了吃吃時間,婉婷買了釋迦冰淇淋,我買了初鹿牧場的煉乳淋上去的草莓,我在別人的網誌上有看到陽明山也有可以採草莓,不過好像是外雙溪那區,老闆說那裡只能開車上去,下次一起去採草莓吧。

R1055334

R1055333

賣烤香菇和香腸的攤販,滿好吃的,婉婷說我像是外景主持人,吃的表情很誇張。

R1055337

R1055338

到了第二停車場轉車的時候,公車司機很好玩,也是吃飽再上工,可以看後照鏡上面他很不好意思給我拍張正在吃便當的照片。

R1055343

山上的玉米都好好吃喔,加一點鹹水,整根都可以啃完。


接下來又到了冷王的時間了,下面這張圖片,請你猜一首歌,三天之後公布謎底!




R1055319


P.S.今天開始改掉大學BBS的習慣寫法,不能在老是靠段行完成文章,這樣容易語意不通,認真寫文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