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ppaper裡面有個異想的單元
如果能夠創造出一些東西更能夠使人的生活美好

好像目前nissan新款的車子會搭配一種油表
就是你隨時開隨時多一個及時看到耗油量的油表
這樣可以知道怎樣的開車習慣會耗損較多的油

家中電器都有個電表也可以這樣做就好了
像個時鐘一樣顯示打開冰箱多久會耗電多少
或者是插頭插著不拔
電腦、螢幕不關會影響多少
直接看到數字就等於直接看到錢

像我有計算過
我的polo車
535公里1000塊  1公里等於1.86元
到學校大約8公里   1.86X8X2每天等於花30元
還不包括維修保養

我看大同網站目錄並沒有公開販售這樣的好產品
真是可惜阿~~
我也喜歡鐵灰色




以下新聞引用自http://www.coolsolog.com/index.php/content/view/642/111/
今年2008德國iF產品設計競賽,共有全球2771件作品參賽,其中821 件作品獲獎。另外,浩漢設計與大同公司的另一項「大同VOIP 無線網路電話」,也與BMW、Apple、Nokia等全球大品牌,獲得iF設計大獎最高榮譽「金質獎」的肯定,也是今年唯一獲得金質獎的華人廠商與設計公司。


作者:陳文龍   空間名稱:華人設計壹佰 • 陳文龍

個人簡介:華人設計‧耀眼全球!!由陳文龍先生領軍的浩漢工業產品設計,於「設計奧斯卡」2008德國iF設計獎以 「大同VOIP無線網絡電話」及「大同電飯鍋」兩件新作再添...

浩漢設計團隊於2008年iF Product Design Award中光榮獲獎的新作品「大同電鍋」,這項歷久不衰的經典產品在內地難得一見,卻是任何台灣家庭廚房、飯廳中都少不了的廚具,更是母親的好幫手。浩漢設計重新詮釋這款經典設計,以簡潔內斂的線條勾勒外型,讓「大同電鍋」更具時尚品味。


採用了沉穩冷靜的鐵灰色,內鍋也經過重新設計;原本像兩個耳朵的把手,轉變為一體成型的環形,並運用電木材質產生隔熱效果,既不燙手又方便移動。原本鍋蓋凸出的黑色把手,現則嵌入透明玻璃製成的窗口,讓使用者可以清楚看到電飯鍋內食物的烹調進度。

大同電鍋在台灣有高達百分之九十五的市場佔有率。電鍋對於中式料理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許多料理是透過電鍋完成的,尤其華人的主食「米飯」透過大同電鍋的蒸煮會更香更好吃。具有獨特專利的加熱技術,能夠瞬間達到烹飪溫度,特殊的內鍋設計也能有保溫的效果,將中式料理烹飪技術中的蒸與燜發揮得淋漓盡致,使得一般市面上的電鍋很難與之競爭。除了是華人廚房必備產品外,這項經典產品,經過浩漢設計一番改頭換面,充分展現亞洲米食文化結合當代生活。
永恆的「大同電鍋」,經過浩漢設計一番改頭換面,經歷許多突破與努力後,才讓這項充分表現亞洲米食文化與當代生活結合的產品,獲得了iF設計獎的評審肯定。


http://www.lineoid.com/designer100/
華人設計一百特輯(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