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聽到陳文茜的廣播節目
訪問阿嬌
她曾欠債千萬但是慢慢還回來
她開在微風廣場對面
筷子和琺式料理中間
卻賣滷肉飯
一樓是滷肉飯
二樓是德國知名家具
三樓是畫廊

目前他們是說米是自己有機重的
未來豬肉也會努力自己來
保證食材
這是一種用心
我很想去捧場
我也很信任王瑞瑤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Travel/travel-list/0,4232,11051701+112008030300345,00.html

藝術家與女食神 攜手賣滷肉飯
王瑞瑤/台北報導

 

 醬筍鮮魚350元▲台灣東北部的鰆魚烹上老阿嬤醃漬的醬筍,自然發酵的酸鹹味,襯出魚鮮的最美味。王瑞瑤/攝影
 潮擊礁鮮湯150元▲無毒蝦當中坐,邊緣圍著黃白丸子,分別嚴選魚漿,手工打製的魚丸與軟絲蝦丸,柔軟的彈性,讓你認識魚丸該有的本性。王瑞瑤/攝影

 

     藝術家謝春德與女食神莊月嬌再一次攜手合作,在微風廣場對面開了一家很炫的餐廳,裝潢千萬元,專賣滷肉飯,店名叫「jiau's嬌食」。 我盯著這家店,從籌備到開幕,因為我滿心期待,這兩個人絕對不會只想賣一碗普通的滷肉飯。3月7日開幕前,我搶先登門光顧,果不出其然,別說是滷肉飯,連白菜滷、魚丸湯、炒地瓜葉、白斬雞、香腸都有特別研究,包括飲料也特選啤酒、清酒與葡萄汁,雖然視覺新穎,但味覺古老,春德與阿嬌的料理,讓我忍不住憶起童年時光。 

     ■尋覓食材 出動4人小組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白斬雞、魚丸湯、滷肉飯、香腸等等到處都吃得到,作法也不稀奇,但嘴裡的滋味卻特別多,「這就是以前的食材,沒有使用大量化肥,也不添加味精,當然讓妳想起從前。」春德一語道破我的疑惑,也指出他再次開店的理想,嬌食不但要回復他從前的味道,也要讓台北年輕人有機會體驗好的台灣味,不是只有燒肉與拉麵而已。

 

     為了張羅無毒食材,春德的4位民間好朋友組成團隊,在宜蘭三星鄉與南投信義鄉尋找志同道合的農民一起合作,所以嬌食有產地直送的米、海拔1500公尺高的放山雞,還有又細又黏的埔里地瓜葉、東北角找來的活軟絲、有金車公司拍胸脯保證的無毒蝦、石綻的老豆腐,還有客家老阿嬤親手醃漬的醬筍與鹹豬肉等等。

     ■追求美味 有請生化博士

     為了追尋極致美味,阿嬌請到生化博士當靠山,分析食物的分子結構,提供美味更上層樓的建議,「有一段時間我的腦袋裡都是一個菱形加三隻腳,我的天啊!」笑得燦爛的阿嬌,因此得出膠質重返的烏魚子(就是烤熟又黏嘴的意思),以及魚與熊掌兼得的滷肉飯(就是滷汁香、肉更香),這是從科學求美味的全新經驗。

     雖然一碗滷肉飯賣120元,一份白菜滷要120元,1/4隻的白斬雞要價350元,可是我內心有更多的感動,這是真正愛台灣的人啊!

     ■jiau's嬌食相關資訊:

     ★jiau's嬌食/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22號1樓(微風廣場對面)/02-27518088轉61/11:00﹣凌晨2:00



延伸閱讀:

  藝術家與女食神 攜手賣滷肉飯
* 食方 飲食藝術美學空間
* 謝春德 開創藝術文化新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