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聽到電視上陳文茜的節目(應該是文茜小妹大)
澳洲總理上任代表政府道歉
道歉代表...賠償....
原始網址 http://tw.wrs.yahoo.com/_ylt=A8tUxxoj6LhHsW4AUH5w1gt./SIG=12gpj6p9l/EXP=1203386787/**http%3A//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01/79/swgb.html

澳洲新總理 對白澳政策正式道歉
更新日期:2008/02/01 17:09
澳洲新科總理陸克文在選前就曾經多次表示,當選後將為上個世紀不當的種族同化政策,向澳洲原住民作出正式道歉。三十號他再度重申將再二月初國會開議的時候,正式向過去要把原住民同化為白人的白澳政策道歉。這也是澳洲殖民政府首度就這個存在已久的問題表示歉意。
澳洲新任總理陸克文宣布,將在下個月13號新國會開議時,正式就白澳政策,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為澳洲政府解決歷史性的種族問題,立下了重要的里程碑。
在1910到1972之間,澳洲白人對原住民採行同化政策,認為膚色黝黑的原住民終將滅絕,於是將10萬名原住民兒童,強制帶離他們親生父母身邊,交給社會福利機構或寄養家庭,想要讓他們融入白人社會,結果這些原住民兒童從此斷了文化的根,也失去了家庭的溫暖,心理嚴重受創。他們被稱為〞失竊的一代〞。
直到1972年這項種族歧視政策才廢除。澳洲人權與平等機會委員會曾在1997年的調查中,建議政府為原住民的遭遇作出道歉,並給予賠償,不過前任總理霍華德以不須為過去的政府負責為由,拒絕這兩項請求。
而在苦等將近一個世紀後,澳洲政府終於打算正式道歉,讓原住民團體感到很欣慰。有原民組織提出十億澳幣,約合台幣287億元的賠償要求,不過澳洲政府並不打算作出賠償,未來這個部分可能還有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