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索伏即將宣布獨立 首都民眾街頭聚集歡慶

更新日期:2008/02/17 10:05 郭無患

(法新社塞爾維亞普里斯蒂納十六日電) 柯索伏即將宣布脫離塞爾維亞獨立的前夕,數萬民眾湧入首府普里斯蒂納街頭,形成熱鬧的夜間慶祝活動。

 

情緒高昂的群眾塞滿了城中心區,他們揮舞著阿爾巴尼亞國旗,不少車輛穿梭在附近街道,他們高聲鳴喇叭。群眾在微風吹拂中,興奮地揮舞阿爾巴尼亞、美國以及英國國旗。

 

焰火不時在無雲的夜空中綻放耀眼燦爛的光芒,CD唱片行也競相大聲播放阿爾巴尼亞民謠。

 

香菸攤生意興隆,但賣得不是香菸,而是各式尺寸的阿爾巴尼亞國旗,全尺寸一幅十歐元,書桌大小的兩歐元。各種尺寸的T恤也在特賣,T恤上大紅的字寫著:「做阿爾巴尼亞人真好」。

 

行人徒步大街德雷莎修女大道上,情緒熱烈的民眾隨著鼓聲與音樂搖擺起舞;德雷莎修女大道是普里斯蒂納的主要街道,也是明天正式慶祝活動的重點地區。

 

在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最多不過聊備一格。不過,柯索伏本地新聞記者告訴法新社,在反對獨立的塞爾維亞少數族裔社區,則有高度安全戒備措施。

 

從打對折的服飾店,賣波士尼亞速食的小館,到奧地利航空公司辦事處,首都許多商店櫥窗都貼滿了「阿爾巴尼亞人獨立」的海報。

 

一家服飾店貼出廣告:「獨立快樂」,「每件五歐元」。

 

公寓陽台外掛著國旗,市區公車擋風玻璃也放上獨立標語。

 

柯索伏總理塔其今天稍早證實,柯索伏明天將宣布脫離塞爾維亞獨立,這項重大行動獲得美國和主要歐洲強國的支持。

 

預料宣布獨立將在明天下午三時(台灣時間十七日晚間十時)於國會進行,獲得俄羅斯支持的塞爾維亞將此視為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