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地圖日記看看我住在哪唷~~
剛剛才發現可以按右下角語言選擇
可以使用中文介面....好爽阿~~~

 22 

新聞引用自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4215700.shtml 

台灣本土新銳網站在國際舞台綻放光芒。國內新創網站「地圖日記」上月參加在美國矽谷舉辦的全球新創事業選秀大賽「DEMO秀」,獲得今年度首獎「People's Choice Award」。這是十八年來首次由台灣、也是首次由非美國團隊奪得此項殊榮。

今年入選者幾乎都是北美洲、歐洲選手,但來自台灣的部落格網站「地圖日記」以及旅遊網站Citiport雙雙入圍,是亞洲地區唯一代表入榜者。

最後「地圖日記」勇奪雙料獎項,獲五百多家創投公司和一百多家國際媒體票選為本年度首獎,還奪得「DEMO God」(評審顧問團最愛)。另一家台灣入圍者Citiport雖未得獎,但獲得國際創投者、知名大廠,以及華盛頓郵報、今日美國、西雅圖郵報等媒體高度注意。

上月底,資策會帶領台灣十二家新創網路服務網站首度到美國參加DEMO秀初選,在全球七百多隊初選團隊中,七十七隊獲選上台簡報,入圍者包含網路服務、綠色科技、消費娛樂、影音串流、養生科技、行動服務等創業者。

台灣的「地圖日記」結合Google Map,網友可在地圖標示的地點張貼網誌、相片,分享「我在哪裡?發生什麼事?」網誌中提到的地名,也可以連結到Google Map;若網友使用具GPS功能的手機照相上傳照片,照相地點會自動出現在地圖上。目前這個網站每天約有兩至三萬瀏覽人次,註冊會員超過兩萬人。

地圖日記創辦人郭書齊說,獲獎後,手機大廠摩托羅拉、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日本電話(NTT)旗下公司NTT Data,都表達希望在手機平台共同開發的意願;微軟也表示有類似專案計畫正在進行,不排除日後合作;日本軟體銀行 Softbank更認為以「地點為基礎」的社群服務極具潛力,可考慮發展日本市場。

Citiport創辦人陳衍翰表示,網站成立僅兩個月,就有來自全球五十多個國家的網友分享旅遊心得。

地圖日記網站http://map.answerbox.net/main2.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