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福星高照的狗《小狗拉瓦》
想看的書

買書送的小月曆...這狗真可愛

書中提到軍中是不希望有吉祥物或者寵物的,因為這樣會影響軍人的服從,以及心裡的愧疚、罪惡感,但是我認為這隻小狗保有了許多人的真心,陪伴著不安穩的靈魂

R0014816 

一隻福星高照的狗《小狗拉瓦》
http://blog.roodo.com/crown_blog1954/archives/4547927.html
這種會讓人連心底都融化的小狗…… 
文◎ Liz

這是一本跟戰爭有關的故事,但是我們並不想告訴你殺戮戰場的血腥故事;這是跟個海軍陸戰隊中校有關的故事,但是書中沒有從軍報國的英雄主義。這本書只是關於一隻被遺棄在伊拉克街頭的小狗兒,牠的真實故事。這隻小狗在淪為戰區的一棟廢棄屋裡被發現,一群陸戰隊士兵正在危險區域裡偵搜敵人,沒想到卻遇上這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狗,這一團跟手榴彈差不多的小東西,竟然還對著步槍搖起小小的尾巴。而這群在戰場上剽悍無比的戰士到底要撇下牠,還是斃了牠?

最終這群陸戰隊員竟然出乎意料的違反軍規收養了這隻小狗,並用部隊代號『拉瓦』來為牠命名,而這隻巴掌大的小狗除了開始享用軍用口糧之外,更得到部隊滿滿的關愛,晚上還會鑽到軍用靴子裡睡覺。

拉瓦成了營房裡的開心果,軍用雨衣是牠的玩具,還練出一口厲害的牙齒,很快就發現如何撕裂這種有三年保固,就算是從一千兩百五十英呎以上高空的直升機空投落地,也不用擔心會摔破的軍糧包裝袋,而且把整群鐵漢變得柔情似水的,真是太特別了。人和動物之間總是有種說不清楚的牽連,還有小小動物總能激發出我們的暖暖愛意,都在《小狗拉瓦》書裡散發出來,編輯這本書,不由自主的想起家裡養過的狗兒,但是拉瓦面臨的狀況則更為險惡,一隻違反軍規的狗兒、一個被調離戰區的中校,拉瓦的命運將是被槍決,還是被拯救?或許伊拉克戰爭很遙遠,但是在無情的世事充斥之下,這個真摯的故事值得我們細細品味,而一個脆弱的小生命,是足以喚醒許多純真而溫暖的感覺的!一隻福星高照的狗《小狗拉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