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請我幫忙的哥哥
去了一趟他那裡
遠遠還不到店門口
我就看到一隻小貓在附近徘徊


等我停好車
它躲到旁邊汽車下面去
不停的叫
很大聲
很大聲的叫
沒看到它身影的話
還以為它是幼幼貓
其實已經相當大了
大約40天
但是可愛的AB腿還昰存在
小貓就是那個腿跟小小身體最動人了
等我談好事情
我出店門後還是聽的到它
先回家考慮考慮後
就決定去抓它
(其實也才過個5分鐘吧)
先去寵物店買貓罐頭
然後我就去它出現的那邊找他
一到那因為附近的噪音很多
我仔細聽了很久
才大約猜到它在哪
本來以為他還在車下
找了近1個小時
才發現它躲在人家家門口排水溝裡
兩個小斜坡中間
(有夠難找....)
於是我沿著水溝口丟貓食...
在躲在水溝旁...
讓它看不到我
(這樣它才會出來吃)
我持續的等
想等它吃到最後一堆...
不過其實只要他出來吃
我一伸手應該就可以抓的到它的
沒想到一隻大貓過來
它嚇的馬上從水溝中又跑到其他車下
我追過去....
結果它更害怕的往車上鑽
也就是跑進車裡去
一樣我聽聽它的叫聲
大約判斷它的位置後
丟了些貓食在車下
不過它就是不下來
(我想它可能吃飽了+怕怕...所以不下來)
不論我裝貓叫
搖車
伸手去摳
都沒辦法抓到它
耗了1個多小時
我幾乎快放棄了
於是我回家拿手電筒
再回到那去
小貓還是在那車中
只是我怎麼照
也是不見小貓蹤影
明明不到5,60公分的距離
無論我整個趴到地上
躺在車旁
手怎麼努力伸
沒有就是沒有
全部過程經過2個多小時後
我都快放棄了
突然想到
如果可以把車的引擎蓋打開呢!
哈哈
於是我向車子停的那戶人家敲門
請人家幫忙
一打開車蓋
就看到小貓在引擎上面呢
動也不動的
(我猜它根本就卡在那邊)
人家就叫我趕快抓住它
終於
它小小又可愛的身軀
就到我手中了
(滿足..........................................................)
晚上那時也已經沒有動物醫院了
只好去松青超市
買個除跳蚤沐浴乳
小毛巾
先回家把它洗乾淨
一放到臉盆中先打濕身子
沒想到水沒多久就黑了
可見它有多髒
(應該很多是來自車裡的黑油吧)
換一次水
我很仔細的
手手
腳腳
尾巴
肚子
脖子
都用沐浴乳洗過一次
然後再換一次水
也用沖的
幫小貓全身都弄乾淨
過程有好多跳蚤掉下來
不過我覺得還是會有其他
所以我用毛巾包著它到房間
用吹風機慢慢的幫它吹乾
吹的時候它很乖喔
也沒有動來動去
或是想跑掉
就乖乖的讓我邊用毛巾搓搓, 邊用吹風機吹
(這樣乾的比較快)
等差不多都乾了
我讓它待在箱子裡
裡面放好了毛巾
暖暖包
我用手輕輕撫著它
摸摸頭
摸摸下巴
側臉
讓它感覺安心
(後來它還舔舔我的手呢)
這樣折騰到半夜1點多
我關上箱子
(箱子有先挖2個洞)
怕它身上有跳蚤
所以只好讓它自己睡
偶而
它還是叫個幾聲
然後睡一下
再叫個幾聲
再睡一下
...
折騰到一點多
我也沒力了
於是就先睡了

-----------------------------
隔天一早
我到寵物店去買了小奶瓶跟寵物奶粉
想說還是先餵它一點吃的
也順便培養感情
沒想到這小傢伙一口就咬斷奶嘴
吞進肚裡去
然後也繼續喝了約10~15cc的奶奶
開始掙扎
表示不喝了
因為我趕著上早上9點的課
所以也就只好先不管
放它進箱子
聽它叫了幾聲
就出門了

中午我回家
它倒是沒什麼叫
我再泡了一次牛奶
讓它喝喝
這次好像有喝比較多
不過這次就很皮
都動來動去
想到處看看走走
吃飽後
我就帶著它去給醫生噴除跳蚤的藥
然後也順便看看身體有沒有異樣
但是可惡的是那醫生
既沒有摸摸小貓
只是看了兩三眼
就說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一副要我趕快走的感覺
所以我付了錢就趕快走了
(喵的下次我不要去那間)
再幫小貓買個幼貓飼料
飼料碗
因為我要回台北
於是我只好把飼料跟水放好
然後就趕著出門去了
------------------------------------
回到台北
寶貝女朋友心疼小貓
說我也沒有準備好貓砂讓它上廁所
而且留它一個這麼多天
於是當晚我們又回去了
一打開箱子
小貓拉肚子
便便在毛巾和飼料碗裡
飼料碗裡的可能是吐的
不管怎樣
都只有臭一個字形容
不過因為噴了跳蚤藥
要過2天才能洗澡
所以只好抱它出來
我把毛巾跟碗拿去洗
女朋友抱著它一起窩在被子裡
(她都不擔心跳蚤....@@)
換了個籃子
直到我們想睡了才放它進籃子裡

-----------------------------------
隔天
我們要帶它回台北
出門前
因為我女朋友在給它摸摸
無預警的
就又便便了
(雖然它偶而都會叫叫, 不過我們哪知道它是想做什麼)
我的被子和女朋友的褲子都中獎
所以我們只好幫它擦擦屁屁
然後各自洗被子和褲子
上了車
終於要帶它回台北了
開沒5分鐘
小貓它又便便
這次它還是在我女朋友褲子上拉
而且便便的量比剛剛還多
可見它真的拉肚肚了
所以我們又折回
洗好褲子
放它進籃子裡
出門上路回台北
從斗六到台北
它在快到新竹的時候便便了
剛好我也累了
就到關西休息站去換毛巾
然後跟我女朋友換手開車
我不怕死的抱著小貓和毯子睡覺
這次它可就乖了
在我摸摸之下
很快的就睡著了
而且還有吸吸
就像在找媽咪一樣
好可愛
好不容易回到了台北
常去的動物醫院醫生聽我說完
摸摸小貓
看看牙齦
跟我說他營養不足
其他方面都很好
會吃會拉就正常
所以
我們終於才可以整個放心
帶它回我女朋友家去
讓它加入已經有3隻貓的行列
成為我們我女朋友養的第4隻貓
-----------------------------------

它的名字叫冬冬
因為家裡先前有隻貓叫Haru
是春天的意思
於是這次我想來個冬天的名字
不過因為不知道日文怎麼念
所以就取中文名字了

---------------------------

現在
它在台北
正在跟其他貓融合中
(不過還是跟其他貓會兇兇...看來還要一陣子才能完全玩在一起)
會吃飼料
會喝水
會用木屑砂
(本來以為只會用一般砂)
也會抓抓
沒什麼敎就都會
看來是隻聰明的小貓
長的又可愛
真是沒抓錯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