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事情是來自於我一個同學
有天晚上在msn上面的時候問我
電影心得要怎麼寫
因為老師讓他們看歌劇魅影

剛開始我也突然聽到沒個頭緒
於是我同學就從他看到的部份發問

"那我可以說,呈現,女主角的自私、魅影的度量囉"
我愣了一下
女主角自私嗎? 有點記不得了

"但魅影為了愛而犧牲別人,這又該怎麼說丫"
為愛而犧牲別人? 犧牲誰?

"假如不是美麗溫柔又天真的女主角—克莉絲汀燃起了他對愛的渴望之心--->這句話妳認同嗎?"
認同?這是甚麼意思?

"克莉絲汀有喚起他的渴望嗎?還是魅影他自已造成的?"
造成甚麼?
我開始覺得霧茫茫
於是我反問

你是交哪科報告?
"藝術欣賞"
多少字心得?
"300"
(300能寫個鬼??)

既然是藝術欣賞,應該要從藝術的層面,而不只是心理層面
是300以上還是300以內
"300字左右"

那老師是放影片還是指定片名要妳們自己去看?
"他有買DVD帶來給我們班 ,但只看一半"
那麼 那部dvd的版本中有哪些藝術方面的東西可以寫?
例如他的鏡頭運用
服裝設計是誰
道具是誰
他們有哪些表現
他們做過甚麼

或者說
你的老師教過什麼 你試著運用進去

"他之前是放一些照片給我們看而己,沒有講解什麼耶"
"妳剛說的,我們老師都沒有教過"
"怎麼可能會知道...."

那麼電影配樂怎麼樣呢?
"不錯丫~不會很刺耳"
.............

這個真的是要配合電影來寫阿
緊張的時後用什麼樂器
配合怎樣的音符跳動
就像是我們那天去聽jazz
你的感受是甚麼
表現愛意的時候
用哪些樂器

"........沒有什麼感受耶....不要打我"

.............



我明白了
學生不好 是老師不會教
那麼下次如果還要寫作業
請你跟你的老師說
先上一門 藝術評析的課
不然怎麼能要求你們寫呢
至少他可以先給妳們看範例阿
老師自己都沒教 沒有配合影片講解
要妳們寫什麼
老師要解說要妳們看什麼 才能指名要妳們寫什麼阿
要妳們看服裝? 演員? 道具?音樂?
下次去把他考倒!!!!
(我火了)

張小梅~息怒丫...
他只是個兼課老師而己~
"兼課老師也很重要阿!!!!"


既然這樣 你先寫個大概
寫了以後再跟他反映 說你有好多想寫 但是不知如何下筆 因為老師沒教
請他把好的評析範例給妳們看
裡面一定有好多專有名詞 一些妳們不認識的人 樂器 等等
再請老師解釋
(奇怪 怎麼是學生引導老師怎麼教)

"我可以問一下嗎 那隻音樂猴子~有啥特殊用意嗎"

魅影小時候是不是在馬戲團被當成怪物....


後來我就找了幾個網址給我同學
寫的不錯的

只能說
學生不會真的是老師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