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個言跟我說說話吧,這裡沒有收錢的廣告試用,都是我買過用過的,請安心服用。網誌就是生活日記,很多作品不是很漂亮,但是就是拋磚引玉有個新的idea,你也可以做到
麵包機食譜 | 美食日記 | 親子露營 | 親子餐廳與樂園 | 吉他譜 | 食譜紀錄 | 懷孕日記 | 母乳之路 | 教養心得 | 好書閱讀心得 | 化妝保養品 | 貓咪日記 | 牙齒矯正日記 | 要生氣之前請看這篇


這是一個生產影片,長約十多分鐘,生產的日本媽媽很瘦很漂亮,在FB上面看到分享的影片,一般拍攝生產是拍媽媽很辛苦的臉部,但是這個是拍嬰兒怎麼生出來,我看到影片的時候正在吃豐盛早餐....建議最好找個空檔看,因為一看就要看完,沒看完中斷你應該不會想重複看,還有如果你真的確定要看這個影片,請在影片下面點兩下,它屬於限制級必須要登入youtube才可觀看。

對我來說很實用,因為看到她在家生產的方式,至少不會太害怕,而且我覺得生產剪會陰是個正確的選擇,不然要"撐出來"太辛苦了,而且生產三階段第一階段是痛(等子宮頸張開),第二階段才是生,第三階段醫護人員還要去擠妳的肚子再生出來一個胎盤(跟寶寶差不多大小),才算完成整個生產,看完這個我大概知道甚麼是惡露,就是剩下在子宮內的血塊....之前看"子宮內日記"DVD那個媽媽是趴著生,國外好像鼓勵趴著生、蹲著生、水裡生,說這樣可以減輕疼痛。

只要有點勇氣,懷孕的適合看,想懷孕的也適合看,沒懷孕的看了會感謝媽媽.....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今天在誠品把這本書看完了,這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日文翻譯小說,由五段故事來拼湊出事情完整的樣子,對於人物刻畫、懸疑偵探都描述得非常好,即使知道了結局與前因後果,都還是會想往前面翻去對應原來哪些事件的因果。

故事敘述五個小女孩,有天在學校游泳池附近玩,一個男子走來說要修理器具,擔心搆不到游泳池休息室頂上的蓋子,請正在玩耍的某位小女孩幫忙跟他一起去,鄉下孩子非常天真愛幫忙,於是派出一位跟他去,結果一去到夕陽西下還沒回來。

結果剩下的四個小女孩等得不耐煩,推開游泳池休息室的門一看,那個小女孩上衣被推到頸部,下半身未著衣物並且受侵害,已經死去.....並且,這四個小女孩對兇手的記憶全都不一樣,根本抓不到兇手

這四個小女孩嚇壞了,作者對她們的個性有非常多著墨,這四個人當下分配了不同任務,去報警、守現場、告知死者母親....也因著他們的個性,對事情有不同處理方法,卻往後影響了她們十多年。所以看到這邊,非常建議親自去閱讀這本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與發展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1075675

今天早上去吃NY bagles,他們的新菜好好吃,這是番茄羅勒炒蛋早餐,麵包是原味bagle+藍莓起司

R1075673

這是滿辣的炎廚酒鬼鼻尖麵,如果你喜歡吃一點辣,也喜歡醬汁有一些香醇白蘭地,點這個超好吃的
文章標籤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5個月的時候就可以趁小孩子熟睡時剪...

剪一些些就好

---------

我自己實際剪的情況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1075668

今天從早上十一點半一直吃到晚上七點....吃鴛鴦鍋,鍋子是去家樂福買的雙鍋,我一直想要一個這樣的鍋子阿~

R1075667

阿寶真是太厲害了,蒜末、醬料簡直像是buffet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聽到兩句話對於女人的敘述,感觸滿大的,一個是遇到朋友的女生朋友,我問說怎麼有人這麼驕縱自以為是?朋友惋惜地說:


    以前的她很耀眼,但是現在卻因為生活磨去了她的光彩


另外又遇到一個男生朋友評價另一個女生: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韋貓長大了還會像小貓一樣吸吸,只要遇到對的布(毛茸茸的),又是鋪在我身上,他就會開始像小貓吸奶一樣把手往前推擠



洗澡的花花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iannephillips08-712839

這部電影我總共看了兩次,雖然IMDB給他的評分實在低的可以,但是我覺得是個還不錯的片子,我看第一次的時候是從後半部開始看,覺得女主角雖然年紀大卻非常美麗,金髮藍眼脂粉未施即使荒島生存卻另有魅力,看第二次從頭看才看到,女主角是瑪丹娜,娜姐果然不凡(這部電影是2002時上映的)

故事敘述一對富翁夫妻帶著朋友們一起坐船旅遊,貴婦妻子脾氣刁蠻,要求全套健身設備,嫌東嫌西,對人隨意稱呼使喚,但是有錢是老大,船長與船員只能耐著性子裝笑。

有一段瑪丹娜嫌船上現釣的魚難吃,自己跑去岸上買魚給廚房煮,廚房一看這是什麼爛肉,又拿相同現釣的魚來充數,結果貴婦們讚不絕口,認為自己買的魚才好吃。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天喝暖暖的最好了,煮個熱熱的薑汁,又黑糖更好

R1075620

這個是在頂好買的老薑黑糖,因為之前喝過阿寶姐給沖繩黑糖石花凍,但是黏黏稠稠的實在喝不完,買到這個好開心,700cc放入五片煮沸到融化就可以了,補身體喔

R1075621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0 Wed 2010 22:15
  • 訃聞

R1075615

周二接老爹從關渡醫院回家,在桌上就看到這個訃聞,他最好的朋友過世了,大概三五年前開始,他的好友就不斷凋零死去,我剛開始以為他在誇大,但是最近發現,十個裡面死了九個,年紀上了七十以後,一天比一天老的快。

那位伯伯在1926年出生,1970年結婚,1998年得癌症,擔心自己的妻子兒子不之如何處理後事,寫下一些此生經歷與決定安葬的方式,我看到有一段他說,不希望年年掃墓剪草,希望趁他的忌日全家聚會活動比較有意義,可惜後來,他的妻子卻比他早走,於是兒子還是拿1998年寫下的版本印發給親友。

當下我很想很想問老爹:你的寫好了嗎.....你,會想怎麼做?不知道一個人是先寫好了交代,便會加速死去,還是只寫個大綱,所以覺得事情沒了便有求生意志?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哈哈哈,很好笑喔,我沒感冒卻沙啞了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菜之前所有的配料都要先切好備料,放在小盒子中,薑片切好,蒜還有分蒜末與蒜片,辣椒有分辣椒段與辣椒塊,蔥段與大蒜苗是不一樣的東西,麻油(煮湯起鍋滴入)與黑麻油(炒菜用)也不同,花椒(較香)與花椒粉(較容易入味),蝦米需不需要泡水、香菇要不要泡水切片

R1075619

R1075567

豆干炒空心菜:放 大匙油,爆香蒜片+三小塊辣椒,放入切片豆干,加入醬油燉炒,加入空心菜梗的部分,炒到差不多熟了再放葉子的部分。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有個朋友跟我說:為何我以前看不清楚其實我們不適合?

她體會到這件事情,是在分開很久以後。她說她沒有高領衣服,一件都沒有,因為他愛她穿低胸、短裙,只為了帶女友出去漂亮光鮮,即使讓她天氣冷穿很單薄。聽了讓人真心疼,一個好的男人會帶你去買衣服,幫你買衣服,甚至帶妳和妳的姊妹去買衣服......。

「我們之間有許多許多的不合,個性、生活習慣、付出程度、家人反對。但是,我就是沒有放手。」

愛情中最後放手的人其實很可憐,卻也很自私。因為我自己也是在過了好多年以後,才看見其實彼此不適合,而不放手的原因,自己對自己說著:因為我好喜歡好愛他。但是說真的,自己其實愛的是自己,因為自己放不下,因為自己習慣了有他。如果真的喜愛一個人,不是就是讓他找到幸福嗎?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安坑終於有兩爐啦~~我要熱炒~~阿寶說要我拿抹布抓中華鐵鍋的邊邊翻炒~~這是昨天去金石堂看真的很棒的食譜書,有了這四本可以開整桌筵席了,不過實體書店沒折扣,我有連結博客來,打折卡實在

R1075555

百元熱炒輕鬆學

阿寶說他小時候覺得媽媽很厲害,都可以炒一整桌菜給爸爸的朋友們在家喝(出去喝誰知道有沒有"粉味"),聽了我熱炒魂都出來了~~~~我也要開阿梅熱炒店!!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1075538

這次終於吃到Evans Burger了,剛好遇到萬聖節

R1075540

夾起來那麼大一個~~
文章標籤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新聞狀況一定是沒有辦法展現出原本的當時的狀況,於是媒體要求當事人再"演"出一次,甚至是加油添醋有劇本,記者迫使新聞主角按照記者的腳本演出,演出下跪、道歉等戲碼,為了讓媒體有個畫面。這種媒體企圖把原狀再現的過程叫做媒體再現,但是媒體再現並沒有辦法真實呈現原本狀況。

媒體,是會扭曲的。



那年的新聞是說被悶死孩子的父親怒罵所長,但是事實是他氣媒體踢翻孩子靈堂。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電影看完有一種淡淡的哀傷,剛開始看覺得是個平淡無奇的老伯片,可是越後面越引人入勝。敘述一個打過韓戰的老伯,妻子死掉之後就個性孤僻地在屋子裡生活,伴隨著他的只有一隻大狗,他有倔脾氣,也有槍,當他被威脅的時候,就會顯現出硬漢風格,拿手比個手槍嚇唬對方,當對方笑他的時候,他便掏出真槍代表他的確是有能力這麼做的。

後來他的兩個兒子分別來與他接觸,但是不是有機車的媳婦就是要送他去養老院,氣的他當場就把兒子媳婦趕走。

後來他附近的鄰居不是老死就是搬走了,社區逐漸被移民的苗族占據,他本來跟人家一點交道都不打,因為認識了一個活潑青春的苗族女孩子,熱情邀約他到苗族家裡來聚會烤肉,從原本的不屑相處慢慢變成聽不懂對方的話卻可以怡然自得,同時認識了這個苗族女孩子的弟弟,教導他水電修繕工夫,付出真心與關懷,教他追女孩子,甚至借他維護良好的經典老爺車。

後來他發現,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打電話給兒子,兒子卻嫌忙,於是他更把重心放在值得關心的附近鄰居,但是當地的苗族人女孩子比較適應社會,幾乎都成績不錯可以上大學,可是男孩子多半都混幫派,所以當混混表哥一群人欺負那個苗族男孩的時候,這個硬漢就用硬漢的方式,衝到對方家裡趁混混表哥一個人的時候很狠揍他。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去旅行的朋友們,不用問要帶什麼東西回來給我,在有限的時間資源與金錢下,帶回你的快樂與記憶分享就已經足夠。

也請不要拜託去旅行的朋友代買什麼東西,讓他輕便地花光每一分旅遊基金在享受整個旅程吧!

這是一連串很長的經驗,讓我覺得不要請去旅行的朋友帶東西回來,當然,文中可能得罪不少人,因為都是我遇過的實際狀況。

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是跟團一起去,自由行的時間不多,預算也不多,所以買了一堆kitty的小吊飾、精緻鏡子之類的,沒想到一回來,長輩就貪心地過來搜括了一堆帶去送同事,接著過不久,我就從其他親戚那裏聽到長輩抱怨我們沒帶東西回來給他,真是莫名其妙,這就是人情世故,後來我才知道老人家們的習慣就是喜歡出國回來收到禮物,好像有被尊重的感覺。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
新生兒100%棉質紗布衣
3
 新生兒100%紗布手套
4
 新生兒100%紗布澡巾
6
 長袖棉質包屁衣
7
 可換刷頭奶瓶刷
8
 新生兒嬰兒襪
9
造型防水圍兜‧口水巾
10
冬季厚舖棉睡袋
11
新生兒100%棉質圍兜


紀錄目前買的東西以免重複買

以上東西都是在╭☆°蔓蒂小舖買的,照片也都是他們的拍賣網頁的,反正孕婦裝與寶寶用品全部給她買一圈就對了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何謂知識?其與常識的差別?

先從方法論談起

當方法論者把他的發現公布出來時,一般人往往斥之以鼻,因為他所報告的事實是每個人老早知道的(也就是我寫了6000字其實用60個字就可以說明)

知識的發展:孔德提出的三階段定律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