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次有一點點挑戰,因為找的小說是希臘羅馬神話相關的小說,很怕裡面會有那些字詞,但反過來說,也是一個增加希臘羅馬元素相關單字的好機會,所以我還是決定開始啦。這個冒險的奇幻故事好好看喔。

無標題

喜歡讀小說的原因是因為,故事的一開頭都必須把讀者當成空白的,慢慢建構出一個情境,夠吸引人,讓人往下翻下一頁,故事的一開始Jason在一台校車上醒來,他握著不知道是誰的手,一個過分漂亮的女生,眼睛不斷有著顏色變換閃耀著,像在萬花筒立面變幻著。在小說內容上,一開始第一面還是會依賴想查一下單字

無標題

第二面開始就漸入佳境,只需要把主角跟配角們的名字圈起來,慢慢對人物性格累積了解

無標題

再來就只有特殊地點需要稍微圈一下,之後就可以看著書本跟孩子說故事了!

因為他不記得自己是誰,要慢慢拼湊,他連自己年紀都不太清楚,是15?16?他在校車裡做什麼呢?

車上的教練人物刻劃也很好看,嚴苛的教練Hedge卻身高不高,車上的學生偷偷喊著:教練你要先站起來喔。教練眼神掃過大家說:我聽到你說的了!,五分鐘後我們就會抵達目的地,跟緊你的組員,不要搞丟學習單!

然後是車上的同學Pipper(握著手的女同學),Leo(他用反諷語氣說:對對對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我是他惡魔的分身)

這故事一開頭太好看了,男主角Jason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要做什麼,所以藉由身旁的人慢慢給線索,拼湊出來:他們都念一所荒野學校,有點像是感化學校,每個人都是犯了錯或者被認定的壞孩子,才會丟進這個住宿學校來。

然後接著又賣了一個關子,他們的目的地是一個博物館,而走到原住民區文物的時候,有提到這裡有兩個族,Hualapai和 Cherokee兩族,學校裡的女生勢力團體靠過來嘲笑Piper說,這區是你Hualapai的嗎?跳個祈雨舞看看?Piper厭煩但澄清了,重點是Leo說,要是她們知道Piper的父親是誰,他們會跪下來說我錯了。但目前沒講到她爸到底有哪裡特別。

他們到了大峽谷的步道,天空與峽谷的景色漂亮又奇異,Jason莫名感到有股印象閃進頭裡,又說不出來那是什麼,然後他們看到天空只有他們頭上是雷聲大作的暴風雲朵,Jason覺得他們可能有危險了,他摸到口袋有一個金色硬幣,上面刻著IVLIVS字樣。(LVLIVS是Julius由里烏斯凱薩,羅馬帝國的凱薩大帝)

然後酷的來了,Jason突然覺得這一切可能是一個幻覺?這世界會不會為了他才創造的?然後他覺得每個人好像已經認識他,除了他們的教練Hedge之外...所以他跑去找教練,想問清楚自己到底是誰,沒想到教練真的跟他說:我知道你不是我的學生,雲朵是你製造的吧?我一直在找埋伏的人,但你的氣味又不像,你像是混血人(天啊好想知道混血人是什麼)

教練給出的資訊是,他被指定要保護兩個人,但現在多了男主角Jason,教練可不想再多保護一個人

混血人?營區?怪物?

結果一個令人討厭的男同學,竟然變身把Piper丟出去,然後嘲笑教練說,老傢伙我在這裡潛伏了一學期你還沒聞到我的味道。然後發現教練摘下帽子,他是一隻faun,他自己澄清說是羊男(satyr,我剛開始查到是色狼,後來找一下有文章上下文的,是只半人半羊,拉丁語:Satyrus)

Jason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知道這些種族名稱,還有包括ventus是種暴風的怪物,接著就是厲害的戰鬥模式,原來他的金幣也有功能呢

故事就開始一連串冒險旅程,而傑森到後面的記憶會慢慢回來,這時候又面臨的新的挑戰

無標題

我先入手第一第二集,兩本都跟磚頭一樣厚,可是這也代表故事豐富精采,可以當好幾天晚上的睡前故事

無標題

這系列的故事都非常緊湊,馬上又有新的難題或挑戰,戰鬥的描述也非常生動。我很喜歡Piper的人物設定,很有能力又睿智的女生

第一集的最後面提到他跟波西傑克森是一種領導者的交換,他來到這裡,記憶被抹去,相信波西傑克森也是,不過他所在的羅馬營會更不友善。

第二集的部分也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開始,波西傑克森不管殺了蛇髮女人多少次,她們都能重組,不斷的食物和體力都快沒了,蛇髮女孩在追他,他一樣是被抹去記憶的,唯一可以想到的就是一個名字:安娜貝斯。故事的一開始他就不停的跟蛇髮女戰鬥,所以到了一個抉擇的時刻,一位老夫人讓他選擇,她可以拖住蛇髮女們,但他不會知道自己想知道的那些東西,第二個選擇就是幫助老夫人一起進到營區,跨越公路、隧道、河流。這個營區比較可怕,有一半都是死人在遊蕩

所以他還是決定要去營區,也許會取回記憶,但是痛苦也會回來...

這個系列小說真的不錯,不但可以知道希臘眾神與他們的特性,融合了現代世界可能會遇到的事情.......

Heroes of Olympus #1: The Lost Hero 混血營英雄 1:迷路英雄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2012071719421WT&GID=GDS20180430114635E7B

Heroes of Olympus #2: The Son of Neptune (CD) 混血營英雄 2:海神之子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2012071719421WT&GID=GDS20131110042249G2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