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個加法小高手(淚

無標題

老師說要複習99乘法表,對我來說真是逞罰表,因為弟弟不管怎麼背,都是偷偷心算卯起來加,7x9=?他眼睛就開始轉轉轉,三秒後:63!

我有一點放棄,因為今天晚餐他說想吃那家全部都是木頭的店,我跟愛德華把全苑裡的店名都問了一次,他記不住店名,永遠記不住,怎麼辦呢?

回到乘法表,我問他,你們班羊奶一瓶14元,班上23個人,請問老師要收多少錢,請問你可以把14加23次嗎?

可是寫成直式
14
X 23
———
42
28
-------
322
乘法用背的是可以加速計算。他聽懂了,然後改成用湊的,24x4,他會先想4個25是100,少掉一個4,所以是96,我還是解釋了一次,14x23要湊25,在減掉兩個14.....

不是計算法一定要照老師的,而是基礎工如果沒學起來,大一點的數字都卯起來加,非常浪費資源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