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的新手教學
1. 它的方式是已經在裡面的人,必須有邀請額度,通常一次會是兩位到三位而已,有邀請額度之後,要把想加入的朋友的電話號碼,輸入在自己的手機通訊錄,名字隨意,但是電話號碼要輸入,然後回到clubhouse的app,按下上面發亮的小信封,搜尋剛剛輸入的名字,按下邀請、發送簡訊。這樣就代表clubhouse的資料庫已經登錄這個電話號碼了,無論對方是否從簡訊連結下載app,或是已經下載了app,此時登入就可以進入。如果沒有收過邀請簡訊,下載app依然是無法登入的。

2.你可以盡量follow各領域的人,這像是一種偏好,不要怕follow人,假設妳follow很多科技業,以後科技業的人進入房間,就會通知你

3.我的方式是邀請朋友之後,請他留下一個名額去邀請接下來想進來的朋友,這個寒假過年我總共幫助40多位朋友進來。附註一下,如果手機不是iphone,使用ipad也可以用clubhouse,簡訊在別款手機上收,ipad單獨下載clubhouse app,手機收認證碼,在ipad上登入沒問題,但是ipad通常無法發簡訊,這樣會讓一個拉一個的鍊會斷掉

clubhouse安裝的限制有幾個
1. 一定要ios 13以上,我在iphone6上面會無法安裝
2. 年齡依定要18歲
3. 要有名額的人邀請才能進入

剛開始滿房是5000人,後來看到蕭敬騰跟理科太太的room是8000人才滿

無聲房有兩個目的,第一個是交換名片,有興趣的人就會follow你

第二個是目前clubhouse 還沒有說明怎樣評分發邀請碼,但是活躍度、你邀請的人有沒有進來聽,會讓你要等很久才能獲得名額

剛開始進去可能不會有正確語系或興趣的推薦room,你可以按下中間的explore,跳出比較多中文房間,點右下角九個點點,可以看follow的人在哪個房間,點下那個人,下方選單第二個是加入他在的房間

如果舉手排麥,剛排上麥,要記得關麥,不要舉了手就掛機了

聽了十多天之後,第一個是我的頭像旁小彩炮拿掉了,代表我不是新人菜鳥了,再來是看到clubhouse的最大運用,在全球串聯早安新聞這個room裡面,主持人會報導相關新聞,你如果有相關知識技能,你想表達意見,主持人看的就是你的bio,你是哪個領域的或是工作經驗,要能在clubhouse私訊互動,必須要開通IG,才能有私訊互動,所以還是建議三行以內的自介好好寫,IG還是開通一下(很多人使用私人帳戶未公開,可以思考一下定位是否做自媒體經營,不要拿來截圖限時罵人)

因為這裡會變成線上求職中心以及線上交友(找回舊友)的可能
----
有新的東西出來我都很想摸,先簡單來說clubhoues就是一個語音聊天軟體,有人會開room,當成主持人,把發言權丟出來給大家依序說話,剛開始神神秘秘的就是它最好的廣告,剛開始說一個人只能邀請兩位朋友,但目前我沒有這個限制,只要是自己通訊錄內的成員,都可以傳邀請簡訊,不是邀請碼,它只是一個平台,大家要聊什麼都可以,可以聊性別、心情、股票投資理財。

clubhouese

為了不侵犯他們大頭照的肖像權,把臉的部分遮起來

目前玩clubhouse的心得:
1. 亂逛,因為平台在中文部分歸類有困難,英文的分類比較好

2. 可遇不可求,很像滾雪球,但是遇對了專業的東西好珍貴,目前裡面的人都是各行各業強者講師(比如說一個講師說,只要你把10個人服務好,讓大家看到他的成果,自然後面會有人來)

3. 很難留下底稿,可能要隨時做筆記tips或關鍵字,裡面無法輸入文字或給連結,難進行直接行銷,可以follow並預約,這個人下次預約開放間會通知你,訂閱數無法轉成收入,但可以讓別人follow你,在自己個人介紹好好行銷自己可以把流量帶過去

4. 入門器材可能不用很厲害,但厲害的人都有不錯的收音器材

5. 網路十年一變,新東西出來就摸摸看(看懂別人如何經營IG好酷喔,很不會玩)

6. 目前新的趨勢、行銷方式、線上與線下,都可以交流,才不會只在自己的領域變死水

7. 目前我只會圖文blog,不會IG,youtube,抖音,podcast,現在開始摸clubhouse,要在clubhouse玩,你要先有自己本業的專業

而且寫blog本來想說google一定有在前面排行,但是年輕人根本被app綁住不會去google了阿,光是抖音、IG,就根本不會跳出來

8. 從這個room看到各行各業,有財經、英文繪本、線上課程。第一次聽到PressPlay付費訂閱(尤其是財經KOL紛紛轉向開課收費)、科技領航家粉絲團

9. 這個app厲害是在於,厲害的人會有人脈,拉人進來也都是厲害的人。

10. 至少目前聽到的不是傳直銷那些話術,都是業界很有經驗的人在分享,聽到很捨不得關

沒有什麼是永遠不變的,剛開始可以靠部落格流量引道購買連結分潤,但大家不使用google搜尋,被綁在app裡面逛,例如FB,但FB演算法一直改變、廣告投放一直改變,也可能有出走潮跳到別的平台,youtube也是一樣,剛開始賺錢很容易,製作影音的人有嘗到甜頭,但是隨著youtube的立場以及分潤的方式改變,也沒那麼好賺了,podcast起來了....

靠山山倒,靠樹樹倒,我自己的職業不需要一直轉職跳槽與斜槓,畢竟自己的職業內容就是一直改變需要重新設計與規劃,但我一直有危機意識,也想知道別人正在做什麼,以及趨勢是什麼

賣課程只賣一次嗎?一直創新讓對方繼續買課程嗎?目前聽到的都是精進課程而不是再賣一次,而是讓更多人願意推薦別人來買


----

Clubhouse今日心得:

這是一個新的維度,讓在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在同一個空間討論觀點。

保持開放的態度,對於台灣疫情、政治立場、投資觀點。

中國、美國英國歐洲,許多事情不要只有刻板印象,裡面聽人會適時跳出來澄清他們現況不是這樣的,或其實他們是更嚴重的。

然後,隔天中國就禁止clubhouse的註冊了,目前有裝的只要不登出都還可以翻牆用

----

早上聽clubhouse的綜藝咖room裡面,竟然有人認真回應了,主題是人情世故與東西方差異,大部分內容我們都知道,只有一個人回應從西方三哲....然後他提到一件事。

西方的語言,沒有孝順兩個字,而是「榮耀父母」,不是順、孝,而是孩子是獨立個體,他做好他的發展,便是榮耀父母。(不是為了榮耀父母喔,是只要把自己發展好就是對父母好)

當你自己的價值與父母衝突的時候,而被要求順應父母,其實應該反過來問,為什麼我們有這樣的集體意識?

他有解答是因為東方採用儒家來綑綁君臣父子夫婦,好動員出兵。

----

今日clubhouse心得:新媒體行銷

有一個台灣做手工鞋的第二代,提問如何能夠行銷出去,有台灣和中國的人都有來回應

第一個有人提出可以跟別的廠商合作,比如說旅遊業跟行李箱綁一起賣,買什麼送什麼

第二種是直播帶貨。所以後面大家就討論比較多兩岸新媒體的行銷方式

我先寫結論,台灣很多創業的人都在亂槍打鳥,廠商分不出來哪個行銷管道或公司好,KOL也是亂接只能簡單區分,可是真正成功的人並沒有告訴你他怎麼做的。

以實際數據來說,在台灣做網路銷售活動,大概5天可以有50萬營業額,一個月放著不做活動大概是20萬營業額。走團購合購大概7天50萬

可是要注意有些商品類別退貨率最高40%,假訂單做起來看起來很高,但其實是假的,變成只有中間平台抽成有賺。

台灣的線上傳統團購很少退貨率

目前台灣帶貨在FB觸及很好的時候是很順暢,需要小編群幫忙管理+1登記等等,但現在比較難,FB跟youtube都在破壞與重建

FB是台灣目前最大的直播帶貨平台

台灣是市場叫賣型的,喊多少價錢跟以前傳統夜市一樣,販售外面找不到售價的商品,獲利率也低,因為都是名人中間賺,但是門檻成本很低,手機+美顏燈就可以開直播賺錢,其他成本就是包貨出貨

如果粉絲十萬看的直播大約10個

丟丟妹的直播數比金馬獎厲害...(這也是完全破壞傳統電視節目)

現在的FB需要做大量廣告費用,毛利率不高的廠商就會卡在中間不高不低,沒辦法提高廣告費用。

中國直播帶貨的營銷方式有非常多,包括包銷⋯⋯他們會跟KOL簽一個協議,退貨期過了以後才來分潤,所以KOL也會承擔

選品團隊也很重要,變成廠商捧著商品讓KOL選,如果KOL覺得品牌形象不符或是有IP的問題後面很麻煩(仿貨)

美食類比較不會退貨,服裝類可能退貨率到50%

品牌行銷會FB,這個也可以搜尋看看

還有一個心得是,疫情讓大家都在家工作,傳統的辦公室文化也會被打破,要在回去過通勤的辦公室文化,很多人回不去了

附上兩位都有在輔導傳統產業做網路行銷很成功的人,下方有IG資訊可以傳訊息

行銷上常用的英文縮寫詞語如下
https://english.cool/marketing-terms/

最後一個心得:沒有人在上面講傳直銷的東西,因為他們上了課有自己的團隊,相信的東西都是自己團隊傳授的。

前天有朋友來跟我要講傳直銷,要做實驗給我看(你知道的),反而我提了clubhouse聽到的東西,他們完全沒聽過,還都是人拉人,沒辦法走其他新媒體平台(blog、YouTube、IG、podcast、clubhouse)
馬來西亞政府鼓勵創業,創業風氣很高,可能40%的人都想自己創業,台灣的人比較想找一個好工作,被框架住了。
CH上面很多浪尖上的人,強。而且同領域的人很快就找到同行去討論了。

逆物流(退貨之後的處理方式)
可能依據產品類別,以及大家在平台退貨的容易度與習慣,可能一件物品要抓10%的成本當作退貨成本

退貨的作法有幾種,Amazon 上會有一個按鈕,你可以選擇是否要Amazon幫你判別,例如單純只是不喜歡,就會重新包裝之後又成為你的存貨繼續販售,可是通常會關掉這個功能,因為商品品質的檢查,最好還是由販售者來檢查,以免缺件,影響商譽,另一種是可以單獨找具有逆物流的倉儲,他們會仔細檢查,甚至有些會幫你拍照,在一定期間內你要選擇銷毀或是重新包裝

----

無標題無標題

留下兩位的資訊,如果你有實體產業,想要往網路發展卻不知道方向與關鍵人物找誰,可以聯繫這兩位,一位是IG傳訊息,一位是FB

另外我必須要說,以前看這位Jerry老師,應該是說我看任何網路課程都是很空泛的,但經過多次的clubhouse談話,這個人是真的了解現況,畢竟很多人一上來詢問,基本上完全沒有基礎,所以很推薦這位老師,有需要走網路行銷,他可以給你建議
https://www.facebook.com/jerry1021

誰不需要行銷?誰都需要行銷

無標題

這是我的clubhouse,老實說我根本不敢去排麥,我的經歷太普通了




恩,有這麼一個房間




新疆營的room我沒有進去

----

來了解一下不同產業的東西,低代碼無代碼,不用你自己寫程式,平台讓開發人員可以輕鬆,快速地構建,測試和部署其業務應用程式。

什麼是低代碼和無代碼開發平台?

這個最大的問題是美國對亞裔人因疫情而更歧視的情況,只要亞洲面孔,韓國、日本、越南、台港澳,都會被以咳嗽、嘲笑、Go back to China、China virus這種話

其他族群比如說印裔,都有出來參與政治,但很多亞裔的人都是做事不說話,現在很多人發現川普說China virus,影響的不只是China,所有亞裔面孔的人都會被歧視

吳彥祖的IG有惡意推倒長者的影片,看了會真的很生氣

https://languages.oup.com/word-of-the-year/2020/,要下載pdf檔案

還有英國牛津字典第一次年度字詞無法只選出一個,有多個新字詞,其中BIPOC:
Usage surged for BIPOC, an abbreviation of black,
indigenous, and other people of colour.

因著亞裔面孔被連結疾病疫情,已經成為一種hate crime,仇恨型犯罪,基於種族或宗教偏見

美國兩黨反中的情況是兩黨唯一的共識,還有假新聞太自由轉傳播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4442667
這個新聞提到北歐國家極右派崛起,現在開始反中情結最高反而是瑞典

吳彥祖、金大賢譴責屋崙華埠針對長者襲擊事件 懸紅2.5萬美元緝兇

----




有關最近雞排妹提性騷擾的事情,我比較同意這個看法。

----

這個新聞
蒼藍鴿打臉愛莉莎莎!YouTube訂閱數「直線暴增」 1天增加1.6萬



老實說往紅要對抗台大醫師,在知識上應該是無法舉證說服,但是需要道歉嗎?老實說我身旁有朋友祖傳就是使用喝橄欖油排膽結石的民俗療法,這個事情變成醫學理性與民俗療法爭論。影片最後面有提到排出來的綠綠石頭是什麼?其實是你喝下去兩種東西作用的結石....不是膽結石

這畢竟也是有出書,也有人做。那麼葛根呢(咖啡灌腸)



道歉影片。抱歉在我看來,youtuber道歉影片,一樣是增加點閱率

下一個問題會是,兩個youtuber各自拍攝影片,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來灌留言?媒體、媒體平台助長

----
新聞:美控北韓3駭客網攻 竊逾360億元加密及傳統貨幣

加密貨幣是否安全?

銀行被搶,你不會認為台幣這個機制不安全,是銀行、交易所不安全

台幣整個擠兌,或是幣值整個泡沫蒸發,你可以疑質機制

你有私鑰,還是你的幣。交易所

比特幣還有分冷錢包跟熱錢包,兩者的不同可以看這個新聞

淘寶上都可以幫你寫好,發幣樣板、
正式名稱是ico,在2017年

比特幣的炒起在2017主要是中間的投資盤想拉大家資金到各種新興項目上,更嚴重的乾脆它就是撈了錢然後跑掉

被詐騙的人很痛苦阿

----

0218
這是2021年2月17日,葉丙成教授在clubhouse裡面開設的主題:教育聊天室:面對108課綱,學生、家長可以怎麼做? 我自己寫的心得。覺得自己很瘋狂阿~真心有熱誠想做的到凌晨兩點也要寫完。我自己寫的網誌

面對108課綱,學生、家長可以怎麼做?(包含如何訓練製作學習歷程檔案)

----
今日clubhouse名言:
IG就是要拿來賺錢的啊!
(創業者都在想辦法賺你錢呢)

目前推薦幾個人可以追蹤,想了解行銷與網路課程,可以搜尋Jerry Hsu(大大學院CEO)、冒牌生(網路行銷他超厲害)
想追新聞,國際時事,每天早上八點會開全球串連新聞(追蹤路怡珍、Howard都可以)
想追明星,可以搜尋(阿信Mayday Ashin)、(理科太太)、(蕭敬騰)(陶晶瑩)(美味人妻),他們在的房間都很有品質呢
還有一個人超推(曲家瑞),聽心路歷程聽到哭

----



有關蒼藍哥跟艾麗莎莎的事件,專業真的是一條漫長的路,不是隨意Google可以取代的,這篇寫得很好

----
0220大馬新聞:讀者留言罵司法 大馬網媒挨罰
1. 不乖的獨立媒體被開罰,罰平台而非個人
2. 新聞網站底下留言被罰,因為動搖國家司法機關
3. 媒體主編馬上刪除留言所以不用罰
4. 下週一之前要繳交350萬台幣,目前大家募款支持幫忙繳已經達成

----
0221今日clubhouse名言:
沒有要銷售或找工作,還需要經營自媒體嗎?
如果你身邊找不到共鳴的人,網路寫、拍、錄能夠讓你找到相同領域或目標的人,甚至最後可以讓你達到你自己的願望。
就像是在80年代要不要辦市話?沒什麼不好啊,都是一個聯絡方式。如果哪天你想打電話呢?
——
我在clubhouse app裡聽到一個厲害的主持人,每個在網路經營有問題的,他都可以個別化給予銷售經營建議,他可以連續講12個小時,台灣和中國市場、廣告效益跟報價都可以講的很精準。可是今天晚上他突然說到,他自己遇到的事情,他為什麼晚上一路講到深夜,因為他因為這個醫美事件失明,他失眠,他沒辦法睡,所以就乾脆起來做事情。
他的名字是「冒牌生」,他鼻子塌陷重建了好幾次,目前單眼還是失明,醫糾真的很可怕。
然後很糟糕的是,有一個北美的華裔女性,沒聽前面也沒先做功課,竟然舉手發言,邀請他明天一起開主題討論醫美,這樣就可以知道那時候為什麼會瞎。這才是超瞎的事好嗎?
最後最可怕的,就是他自我揭露總結數據,他光是從這個clubhouse app
擔任主講人,目前講過2場,最高300人同時在線,1000個人有進來,約120個人有留言索取IG經營的簡報。實體課程報名是1位,線上課程4位報名。
主講合計17個小時,CH房追蹤增加2000人,IG約增加1000人,如果要投廣告,一人約2元,他不用付2000以上的廣告成本,有3位付了1.2萬的諮詢服務,而這些如果從Google廣告投放,可能要一位700元的廣告費用(轉換率)
可以主講行銷還告訴你在這裡多少人被行銷,然後他行銷的有真材實料,還有真心,真不容易。

好吧,改變一下今日clubhouse心得:
在一個Texas911的房間,講德州冰風暴災害
在這個房間大家講了很多很多德州的情況、故事以及感恩。你以為你進來這個app是要找行銷找投資找賺錢門路,你最該投資的是你自己,投資你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因為我們仍活著、仍健康、仍有希望,然後我們彼此幫助。

這是這個app本來的目的,互動互相關心

----

0223
KOL跟KOC是什麼
想把產品賣出海外,抓住KOC比抓住KOL更重要?

----

今日clubhouse心得:大亂鬥
第一間房間開設的人自己沒時間也沒先找好團隊,開了主題要離開就隨便點下方的人來,接棒主持人只點大流量KOL,一般素人沒有發語權,於是他們離開,自己再開了一個房間。
第二間房間討論網路發語權的公平性,小抱怨。
然後第三間、第四間、第五間。
中間有大流量的人覺得出來說公道話,然後拋完結論就走。他可能是上電視節目習慣了。
終於在第五間聽到有人從第一間聽到第五間,還原事情。
裡面喜歡的論點,這些討論是否有意義?如果經過這些討論,能讓你更了解不同領域的人的想法,那些爭論也是值得的。

----

0225今日clubhouse 心得:隱私權

目前我們的世代,隱私權給予的平衡點,有分兩派

一派是如果要我的隱私,我都不願意授權,網站、FB、IG、clubhouse,通通都不要用

另一派是算了吧,我放棄我的隱私了,因為已經不知道多少網站跟app已經取代我的聲紋、指紋、密碼、觀看紀錄、使用習慣與模式....

現在是媒體把責任丟給使用者,你要用之前先同意隱私權按鈕,老實說使用者根本無法知道這個網站或app是怎麼用我的資訊。

這件事應該政府、各國政府來規範。

未來甚至如果有一個代理的AI管家,我願意公佈的資訊隱私都交給這個管家,每個網站或app等去尋求AI代理的同意。

----

0226今日clubhouse心得:寵壞誰負責?
昨天一個朋友的聊天室,大家討論到雙魚座男生很喜歡幫另一半準備好食衣住行,讓你跟他在一起的時候都被照顧的好好的.....然後他又喜歡上另一個人了,帶著他的溫柔去照顧下一個人,還在原地的人會很難過的去這個坎。
先不論哪個星座。你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對方,把對方養到沒有自我照顧的能力了,才抱怨對方不夠獨立,然後也不給對方成長的時間,就丟掉了。實在殘忍啊。

----

0228clubhouse今日心得:有關新冠肺炎疫苗

有一位航空服務人員(會飛各地),她提到今天是航空公司回復是否施打疫苗的最後一天,想問到底要不要打

有幾位醫師提出看法,第一個是要考量是否會直接接觸患者的可能

第二個是如果這波疫苗沒施打,下一次要等多久(中間的風險)

第三個是兩位醫師提出如果能選擇施打的疫苗(香港可以),兩位對疫苗的排序不同,一位是從數據上來看,第二位是從藥廠是否為專門研究腺病毒起家的,因為一位醫生比較不相信太少數據又很漂亮的數據結果,所以兩位疫苗的選擇排序不太相同(一位把輝瑞放第一,另一位放稍微後面),甚至要看三個月甚至更長以後的後遺症。

但是不管是哪一家疫苗,Pfizer(輝瑞)、Moderna(莫德納)...以及其他家,施打疫苗是在跟時間賽跑,無論數據出來是90%、70%,大家都打可以避免交互感染產生變種病毒,疫苗都是有核准通過都具有保護力的。

目前變種病毒在英國的部分必較不太擔心,因為重症的情況很少,但是南非跟巴西變種的情況就比較值得擔心。畢竟冠狀病毒的變化不如肝炎或HIV病毒變化的快,甚至流感病毒更快變化,冠狀病毒再怎麼變化也不會認不出,都在可控制範圍

目前施打者的情況前15分鐘會有一點腦袋空空的,三四個小時之後稍微發燒,接著心跳會到120左右,自己服用普拿疼退燒藥(為了抑制發炎程度),肌肉跟關節痠痛總共持續兩天就改善,但是累的感覺大概三天,之後就沒問題了。第二劑打下去反而很多人輕微感受許多

英國的教師聯盟強烈要求希望教師往前排序可以施打,3/8就要開課了

美國有一個族群完全反對任何疫苗,連肝炎疫苗都反對

4 大 COVID-19 疫苗大解密! 這篇文章

----

到了0207、0208,開始有些房間主題是,CH的素質越來越差,留下什麼
開始吵架
開始討論排序
開始感覺劣幣趨逐良幣

----
0303今日clubhouse心得:
緬甸目前的政變,除了政治部分還要看背後的經濟,日本跟中國是投資緬甸兩大巨頭,如果他們支持緬甸民主,就代表他們可能要切斷跟軍政府的關係,所以從日本跟中國的角度看緬甸政變會有不同解讀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429457

拜登還列出10道行政命令 加強戴口罩和旅客入境防疫,沒想到德州自行宣布不用帶口罩,全部商店恢復營業

https://www.bcc.com.tw/newsView.5504095

關於新冠疫苗施打出現死亡的情況,醫師回應:

美國已經超過一千萬劑,臨床實驗只有三四萬,以色列是把整個國家數據都提供出來,醫學沒有百分之百完全安全的事,跟新冠病毒比起來,還是利大於弊

比如說韓國之前狀況,接打疫苗後死亡有好幾位,日本跟香港這幾天各有一位施打之後死亡,因為新聞大肆報導,一個個案就讓大家信心下降,事實上應該去做對照研究,原本70~80年同年度原本死亡率是多少,接種疫苗之後是否死亡率有提高嗎,在安養院中也做相關研究,施打的族群是否即使沒有施打疫苗也可能會因年長死亡,解剖之後看是否其他原因

日本本來是要在年招三十幾萬的特定技能人力,結果只進來了一萬人,有很多惡質仲介,在自己國家已經經濟貧困,結果要先繳交一筆金額,到日本當地不只工作環境惡劣,薪資低到無法生活,所以就開始有逃走的情況。日本一直開新的技術簽證,有協會在推,於是宣稱跟實際差距太大,很多人不趕進來日本。

2020日本外國人工作者約172萬人,3K職業,危險、骯髒、辛苦,這三種職業,醫療跟建築雇用的比例是增加的。住宿跟餐飲的日本雇用外國人才是下降的。

----
0305引述自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nowledgehubTW/

2/22 熱騰騰剛推出的數據追蹤工具「Direcon for Clubhouse」,除了更詳盡的數據追蹤,還有主持人控場功能強化!
 
#更詳盡的數據追蹤
目前能追蹤到的數據分成三大面向,分別是房間和聽眾的相關數據。例如:開房時間、收聽時長、最多同上人數、新追蹤數 等等。
 
#主持人控場功能強化
也提供主持人更清楚的後台,可以一目了然舉手的聽眾,並依據是否有追蹤等方式進行篩選。
在控場上,不僅增加主持人對於麥克風控管的難易度,也提供個別講者的計時功能,只要時間到就會自動靜音或移除。
 
相信會是 Clubhouse 使用和經營時的一大助力! 
 
🔧工具這邊領| https://direcon.com/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