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姑姑給的餅好好吃喔,西班牙手工甜橙橄欖油薄餅。另外紀錄一下里仁的糙米這款好吃,桂格的免洗糙米不好吃。

無標題

包裝長這樣

無標題

裡面還有甜橙果乾

無標題

無標題

最近都煮很清淡的,這是雞腿麵,以及等待的吐司狗

無標題

半夜煮的泡麵

里仁賣的超好吃糙米民豐有機三寶米

里仁賣的超好吃糙米民豐有機三寶米

無標題

今晚在想,榜樣兩個字
想很多,應該要當個榜樣,給下一代
可是為了當榜樣,就不能隨心所欲
那麼怎樣是對的榜樣?

來,掛在新娘身上的結婚金飾是誰的?

我婆婆今早寫line給我,說要賣掉結婚金飾補貼給我們用來蓋一間後屋給吐司住,因為吐司抓破一個2000元的記憶床墊,她好傷心「她房間」的床墊被抓破了。

結婚時我爸給勞力士手錶,加上婆婆給的金飾,通通被收起來再也沒看過了。

我怕我打去要翻舊帳可以講很多

後來我從兩方面著手,一、家中房間彈性運用,無法再保留一個孝親房給她,不是她的房間。二、金飾去拿回來變現繳學費。

我們這個世代,婚姻的看法已經與傳統價值不同了,有些觀念沒辦法再這麼想,之前加入的媳婦社團,還有包括最近一位媳婦自殺的事件,下面超過千則的留言,感同身受。

有些事已經變了,無法這樣要求了,我也要記得無法要求下一代做,包括:

1. 養兒無法防老,自己要做理財規劃,不該跟子女拿孝親費,老了健康照顧自己找機構或人員

2. 孩子自由戀愛嫁娶,媳婦與兒子結婚並不是嫁進來伺候公婆的,結婚的儀式很公平,住所很公平,他們會獨立自己居住

3. 財產上不管子女住的房子是誰的,他們的房子就是他們的,不能預設成我的,這樣就能給予尊重,去之前打個招呼,是客人,可以給建議但是不能管孩子一輩子,他們要養貓養狗養什麼都自己處理,孝親費可能收到結婚為止

4. 生不生孫子女,都是他們自己的決定,而我也不一定需要幫忙帶孩子,帶孩子可以收取費用,不帶了就停止收取

還有什麼嗎?

這時候老公說什麼呢?他說:我媽就是這樣,她說說而已~

我能慢慢理解接受,因為他是好兒子,孝順是他被灌輸的觀念,對他爸媽孝順、對我爸媽孝順、對附近的阿婆孝順(都陪聊天一小時不忤逆),很公平,所以可以接受

老實說這已經算是一個中等的答案了,更糟糕的包括:妳就順著她一點、她說的是對的啊。

所以事後想想,算了,講這句就算了,至少老公也不是兩面人

我有想過我婆婆做的最棒的事情,就是她把這個兒子教得很好,他從來不曾指責過我一句:這樣對媽不孝順...之類的,雖然你會覺得他總是搓湯圓搓掉了,但至少他沒有選他媽那邊站,即使事後有些事我自己會反省不用這麼衝動,但當下他從來沒有指責我,頂多是是是好好好...就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