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我的婆婆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婆婆繳了一輩子保費,兒子結婚3年意外逝世,無子女,請問保險金應該媳婦拿,還是放棄讓婆婆拿?

我問的不是法律上的,我問的是良心上/道理上....之類的

大部分的朋友,在我拋出這個議題,以及這樣的寫法,都會在底下留言說,應該婆婆拿阿

可是,真實的婚姻狀況中,能夠轉換自己的心情去調整嗎

還有朋友沒有婆婆,留言說:誰需要誰拿阿

我反問:有誰,不需要呢

我在想的事情是,當媳婦的我是不是應該改變心態,一輩子都是婆婆繳,那都該放棄,給婆婆

有一個朋友抱怨、憎恨,她的婆婆,認為她老公的錢都在她婆婆那裏,從那位男生變成她的男朋友,她就開始認為她男朋友的錢是她們未來規劃的錢,所以婆婆應該吐出來....

那再問一個問題,如果先生的學費一直都是婆婆繳的,那先生賺的錢,或甚至是賺到第幾年的錢,應該供養母親?

現在養兒不是要防老



要換位思考,好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