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四十歲前對於婚姻的雜談,四十歲之前,會有一個坎,過得去就繼續,過不去就離婚

為了保護當事人,我都做一些內容上的修正。當我發文說自己想離婚的時候,朋友A來跟我說:她已經離婚半年了,走不出來每天以日洗面,孩子都是外婆幫忙顧。我們認識的朋友都很驚訝,她都完全沒說,也許說出來還可以幫忙想辦法,然後上週A說,前夫已經有新的女友,她又是兩個禮拜沒辦法下床以及生活。離婚以及離婚後面的這些,好累人。

朋友B看到我那時的發文,丟了離婚律師的資訊,跟我說她當天就要提離婚,沒想到早上十點提出,下午兩點對方就搬走了,她不用每個月再給對方七萬,還可以跟對方要孩子撫養教育的費用8000,一來一往之間差異10萬,我心裡想哇!可以每個月給出去7萬好強大喔

朋友CDE輪流安排著來找我,一來就哭,她現在度過了關係沒那麼緊張、她只跟先生的對話只剩孩子接送的交接了,對方連她肢體都不願意碰到,指出很多生活中無法相處的實例,當然這些也可能是外面有別人的找碴

有來的朋友會跟我說,其實妳跟先生的問題很簡單,不是你們兩人的問題,這種比較好度過,只要婆婆不來你們就都很好。

不,問題是在於我的先生總是順著婆婆,以下我要列出來所有,因為有一天我說:其實我這人很容易忘掉當時生氣什麼,比如說我現在已經忘了你媽有做什麼了。我先生竟然接話:對啊我也不知道妳氣什麼。然後我又一整個爆炸了。

讓我生氣的事:

我們半年沒回去了,因為帶了朋友的媽媽去吃飯,覺得讓先生回去帶婆婆吃頓好的盡盡孝心吧,回去的路上已經想好吃什麼、行程幾點回家。婆婆自己就想了一個方案,說是公公要帶孩子們一起去某百貨公司,結果回家發現公公根本不出門,是婆婆想去,這種事發生過至少100次,她想,重點是我先生就讓著她,從來不曾當面忤逆、抵抗、拒絕他的母親。我就是氣我先生的孬,這個孬是哪裡來的?母親長期訴說自己多辛苦拉拔孩子長大,勒索來的

她說的事情只能聽聽,因為都是她覺得可以的,事實上根本不會發生,比如說她要來我家說其他家人也會一起去,小孩期待,致電確認之後根本對方沒有要來。

愛隨意,等於說謊

出門總是俗氣,用手扯衣服線頭,用手拉扯背包確認堅固嗎,有拉鍊嗎

來我家總是在掃地,已經跟她說請她過來就當客人,不用太勞累。她掃斷一根掃把,把我懲罰小孩丟掉的玩具,撿回來給小孩。這個家她是有出錢嗎,當時給她面子說這間房間以後給妳跟公公住,以後她都自稱她的房間。

她來我家,床鋪棉被我先生折的跟當兵的豆腐一樣

說自己不用吃飯、不想吃,然後吃光光。口是心非。

我想我討厭她是從結婚的蜜月開始,我去蜜月,她丟掉我要結紮後放回的貓,還有把我的貓放到頂樓鐵皮儲藏室,從那個時候我就開始討厭她了,討厭不正面忤逆母親的先生。可偏偏我跟先生兩人之間很好,我先生對我過世的父母都是盡忠盡孝到辭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