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來記錄一下是怎麼開始的,上周末跟朋友討論到收音器材,然後我想到有一首歌很好聽,文慧如翻唱的「少年」,我很喜歡裡面的編曲,覺得自己也想玩玩看,然後看到裡面有一個混音器,很像是很多燈泡的盤,然後就開始搜尋,發現有幾家公司都有出



然後找了這個中文的教學,發現看不太懂,因為手邊沒有器材阿,接著我又發現!!!ipad就可以裝app,就可以做到了



然後這個英文教學滿足了我的需求,只要安裝Novation的app,就可以把ipad變成



像是文慧如那首歌前面是鋼琴,如何在ipad上彈出鋼琴呢,直接用garageband輸出,然後這個影片有教學怎麼輸出

但是問題來了,即使你用ipad彈好一段鋼琴,輸出之後要當成一段loop置入,Laounchpad這個app要置入音軌竟然要錢,而且不便宜(也對啦買一台那個盤也不便宜,收費有理)

玩過之後突然覺得自己像是以前玩電子琴

在玩音樂的朋友說其實這個應該是叫midi kb就可以做到,只是裝在ipad上看起來比較酷,還有聲光效果

玩法有兩種,一個是當成loop機,另一種是每個按鈕按下去只彈一次,當成在打鼓(這是我想要的效果)

還有要找到適合過門的音色好困難喔,要來好好研究一下macbook裡面garageband裡面的音色了

自從我搜尋過一次之後,就一直跳出小新的吉他館廣告,Launchpad公司或Nocation要4600元台幣,哈哈哈哈

還有出那種鍵盤上方直接有炫彩按鍵的,NovationLaunchkey61,要價13600台幣



這是我自己錄的螢幕,我家瞬間變電音house風

順便提一下,ipad上的這個軟體是有邏輯的,同一個欄位(直的叫欄,橫的叫列)按下另一顆之後本來那一顆四小節自動會停,該怎麼形容,就是互斥,同一種節奏不會同時出現,可是如果是橫列就都可以一起出現。上面的圖案也有意義,實線圓圈代表一直循環loop,虛線段的圈圈代表播停播停,橫線代表按單次才有聲音,橫線-|代表那個聲音會自動撥完,例如像是阿屋~按下去一次會自動唱完一遍,總之試試看就對了



這是我拍攝自己敲起來的樣子

內建的很有趣但是不夠用



然後我發現軟體裡面的tips教導,預設的那幾款都可以整排滑動開始,於是我家弟弟也變成house風了

像我這種簡單樂理、腦袋充滿節奏、手指靈活的,超適合玩這個啦

這篇也可以看一下
選購-midi-keyboard-時的七個參考指標



如果單純使用一台launchpad+軟體設定+燈光設定,老實說還蠻困難的,這個教學可以看一下

無標題

後來朋友給我玩這個~~好有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