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養兒方知父母恩]

早上帶愛德華去看醫生,發燒37度多,整個人嗜睡。

今天是剛好工作一個段落,可以調度開來,帶孩子去看醫生,開車回程,想起我爸,我沒有了娘家父母,就如同他沒有在台灣任何的親人,但我還有先生的家人,雖然要開車一個小時才能到,真有必要還是有後援,但是他沒有。

小時候因為我是早產兒,常常喉嚨發炎發高燒,住的地方又是一個山坡頂,根本找不到計程車,就記得常常深夜發燒,超過40度,爸爸背著我下山攔車奔急診室,我記得背上都是汗。

我想,一定有人覺得他做不好,比如說做人事主任,他反對打卡制,使用簽到制,當然啊,如果你家裡有一個重度精神病+早產兒要顧,當然會想彈性簽到就好,有一階段我的正直感,是出自於對我父親不正直的反叛,但是現在想想,人都必須在夾縫中求生存。

他可能整個晚上處理發病的太太,或是帶孩子掛急診,整夜沒睡隔天接著上班,所以你看到一個人上班打盹,可是卻沒有了解他為什麼會這樣。

養孩子好不容易啊,把我養大好不容易啊。

我想念我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