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寫寫關於因應疫情,可能停課採取配套措施線上教學的感想

1. 很興奮,馬上分享給同事使用哪款耳麥最好

2. 問朋友有沒有進階一點的收音設備可以割愛,找家裡哪面牆夠乾淨,網路需要升速嗎(如果兩個孩子也要上課)

3. 認真上研習做筆記,我們是用google的hangouts,從google calendar 裡面去新增時段、課程邀請

4. 去年在師大上華語文線上師資的時候是用Zoom,覺得很好用很驚奇,要換別套軟體我也不排斥,軟體就是摸一摸,目前只剩微軟的teams還沒玩過

5. 開始看Apple pencil跟ipad的教學組合,很興奮,又可以擴充設備了。平常就有加入翻轉教育相關的社團,多看看一些教學法

6. 學習
7. 學習
8. 再學習

也許我沒辦法跟風po出讓大家猜10個工作哪個不是真的,因為數一數我只做過6份工作,但是這一份工作我一做就是15年,如果讓我列出10份發展過的課程猜哪種為假,這我可以做得到

如果被迫去參加課程研習,可能會辛苦,可是我相信學習是主動的,學習新知、學習新態度。

現在如果停課更重要的事,增進線上學習的教學法,因為當你可以引入更多媒體與資源的時候,該如何流暢編排教學活動,讓學生學到東西




另外這篇,不是有資安就不用,先排除幾點,記得從官網下載、記得鎖密碼不公開進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