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有天看到這個手機攝影可以寫稿體驗,以前買過一些手機模組,所以想試試看,他們家有代理兩種鏡頭,一組是TIPSCOPE手機顯微鏡,一組是手機廣角鏡,我很想帶孩子看一些自然或材質的東西,所以我申請想體驗手機顯微鏡,收到之後覺得好輕巧阿,非常方便攜帶

無標題

這是我手機拍照出來的蜜蜂腳,超酷的

無標題

這是收到的全部物品,小盒子打開之後有兩組示範的物品,一個是玉米莖、一個是蜜蜂的腳,所以本來還在看怎麼沒有多的蓋玻片之類的可以夾起樣本,然後到官網看了一下使用方法,發現不用切片夾在蓋玻片中,直接就可以看

無標題

本體是這樣,只需要帶這個小小盒子出門就可以了



官方的使用教學影片可以看這個

無標題

無標題

真的非常輕巧吧

無標題

還有附贈小塊的拭淨布

無標題

本體背面長這樣,在小盒子下方還有很多份黏貼耗材

無標題

其實不用這個耗材也可以,最主要是可以讓它有適當的高度以及打光

無標題

目前拿到的說明書是日文的,之後台灣上市應該會是正體中文

無標題

官方網站的影片真的可以看一下,我看了才知道背面的比例尺可以拿來讓手機鏡頭增加比例尺功能

無標題

這是我拍出來九層塔植物表面的樣子,沒想到看起來平滑卻是充滿絨毛感呢

無標題

首先要下載tipscope的app,使用時會幫你持續開啟閃光燈,作為觀察的補光,如果沒開也可以自己按一下打開閃光燈

無標題

這是盒子裡附的玉米莖樣本

無標題

使用上非常簡單,只要撕掉泡棉膠上的紙,黏貼在手機鏡頭上,把閃光燈也涵蓋上去,不管是哪款手機、ios或android都可以使用,我在想如果前鏡頭有閃光燈也可以直接放在手機上方觀察,不必手持手機

無標題

這是我拍到紙張的纖維

無標題

在戶外可以直接對著植物貼著拍,不必破壞物品材質

無標題

非常方便所見即所得

無標題

這是花蕊的樣子

無標題

植物的葉面絨毛

無標題

因為我下載官方的app,上面就有廣告膚質測試,所就把手機貼在手上拍攝,這是我的手背皮膚,阿哈哈我的老皮

無標題

最酷的是,我拿來拍頭皮,如果你有產品想要現場秀給別人看樣貌材質,我會推薦這個好用方便

整體來說,這個小巧可以攜帶方便、不需補光的小型手機顯微鏡,很適合探索各樣物品與材質,尤其在戶外有多樣性的動植物,不需破壞切片就可以觀察,非常推薦!


TIPSCOPE 台灣獨家代理 手機顯微鏡
https://www.bomgogo.com.tw/products/bomgogo-tipsco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