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昨天去國小玩的時候,有發生一件事,如果在空曠也無小孩老人的地方,會把牽繩放開,讓吐司跑跑,大家都在,我先生在、小孩在、好友在,然後我走去附近建築物上廁所,出來看到吐司狗用狂奔的方式一邊嗚嗚哭一邊到處跑,我叫她她就整隻衝到我懷裡,好友追過來跟我說,她一直在找妳,我叫她名字也不停下來,只要找妳。

有養狗的好友一開始就跟我說,她沒辦法當狗狗中途,因為狗跟貓不一樣,貓換個環境換個主人,只要能被好好對待,不會產生太大問題,可是狗不一樣,狗會付出感情,換主人牠會覺得自己被遺棄,一定是自己那裡做不好,會在表情、行為上馬上可以發現,會沒自信會憂鬱。

我剛開始還問好友,狗狗是不是只會認定一個主人?她只跟著我耶。她說,其實狗狗會有怕的主人,會聽他的話,如果都對她好,她會很喜歡妳,可是妳只是玩伴。

不管我是主人還是玩伴,我都不在意。

為什麼我要養她?因為她愛我。從見面第一刻她就顯示她的忠誠,與愛。

我就想養一隻狗,可以陪我跑,可以對我熱情,可以抱,可以只屬於我。

打這些字的時候我一直在掉眼淚,我家先生和婆婆都還是跟我說不能養,雖然朋友跟我說拖久了就可以了,遇到還是會很難過

----

昨天早上我婆婆來,先發脾氣說小孩怎麼沒弄早餐給他們

轟我、轟我先生

然後丟了我冰箱要給狗吃的菜(她說壞了,只留胡蘿蔔)

接著公婆送小孩去上課,她打視訊給我先生說:媽就是告訴你,不能養,你會台北我再跟你講道理

然後晚上我先生買了我一直想吃的滷味,本來應該很開心,我一回家發現兩個小孩在地上爆哭

爸爸一生氣把遊戲手機丟到後面樹叢(隔天有弄清楚,爸爸說是因為功課沒寫完,小孩說是因為閱讀測驗分數太低)

我跟鄰居妹妹繞了三個地方去爬樹叢找回來

然後我婆婆打來說:我明天聯絡山腳田裡那個大哥,狗是人家的,妳還給人家,知道了吧

我就回說:狗如果真的是人家的,我一定會還,但是你現在不要跟我提這個,我要離婚

然後她就打給仕韋,唸他脾氣怎麼這麼差,好啦要養就養

但是仕韋睡著了,沒跟我說

早上我就看著我先生換他媽要的沙發布套

不是狗的問題

是干涉我的生活

我突然覺醒了

不想被管

不想乾乾淨淨

不想洗衣服曬衣服都照他規矩

我們吃飯時先生永遠在擦擦抹抹

有他在就是低氣壓

我一個人快40歲了,房子是我買的,錢我也在賺,還要被干涉

我不是要用離婚這個詞要他或他媽改變什麼

而是我發現自己真的比較快樂

還沒時間好好跟先生說話

他出門前有點擔心,跟我說,妳不要一個人跑走喔

我說:我會帶狗

所以他當著我的面把沙發布套上去

我真的覺得他沒搞清楚

還跟我說,媽是好意,用用看嘛

他們就是看不得髒亂破損,都要乾乾淨淨

沒有一次坐下來一起吃飯

都要收乾淨才能吃

一個人我也不怕孤單

一個人過得好好的

亂一點垃圾隔天再倒,衣服幾天洗一次

也沒什麼不好

----

留言的打氣我都有收到了

只是怕傷害到他們,所以有些我可能鎖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