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什麼人都有,剛剛在小孩社團看到有位媽媽說他的孩子橡皮筋彈到別人眼睛,對方打他孩子一巴掌,老師只罰他的孩子,孩子覺得不公平,他想問怎麼樣說服孩子要這樣想,然後就被狂攻說是恐龍家長、被打一巴掌正好、人家只是正當防衛...之類的。

我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要去指正那不算是正當防衛,如果當下手去擋掉橡皮筋打到,那是正當防衛,可是如果是一方彈完橡皮筋,你伸手打過去,那算是一個單獨的事件,並不是正當防衛。

然後就有人以為我要幫她,開始冷嘲熱諷。講什麼來來來那你先打我5巴掌然後我橡皮筋彈你眼睛,我又職業病上身,去回應說契約法中不允許違反公共秩序善良風俗,你要我打你即使你同意,但是你還是可以告我。

說不清啦這些人,點過去看FB個人頁面,每篇都是抱怨嘴砲與邏輯錯誤。

我是覺得網路講爽沒關係,你真的教孩子這叫正當防衛,那不是害了他嗎?

後來我直接把文章有回應的通知關掉,多看多回多煩惱,認真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