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選修課本第一課第二課是社會階層和社會流動,我講的例子都會讓學生嗚我(不是噓我,而是聽到例子都會超有感,覺得老師好敢講,就大聲躁動嗚~~~~)

比如說:
我是不會有個老爸可以給我300萬現金搭高鐵,還可以忘記掉在車上
台女不意外
海線就是這樣

以上的例子我都會講解背景為何形成、未來要避免使用,正確的態度與方法
(因為在FB發完隔天有人寫訊息來質疑怎麼可以課堂跟學生說台語不意外,經過一番解釋有提到為什麼,以及我如何導正)

這篇也可以當例子了
最重要的是課文有一句: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原因,有錢人累積財富的速度比一般人快。

[問卦] 去收房租450萬卻被整了怎麼辦?

新世代的詞語蒐集2個:走心、副本

昨天在跟同事聊天,不知道為什麼課程中有提到:到南部。然後學生就開始笑。我說這個我知道,因為有一首歌韓國歌,唱起來的音就是到南部弄假牙(用中文字去比擬韓文歌詞,稱為空耳)

後來又討論到,學生在週記會寫到:我走心了。可是上下文對起來,並不是想像中「心不在焉」的意思,當時有學生進來,我抓了兩個同學詢問,原來走心的意思是:你開了一個玩笑,我卻當真了(在感情上的),有一首歌叫走心。

最後換我提出,副本這個詞我也好難懂喔,造句可能是:他開我副本、小心我開你副本、歡迎副本我

.......

後來上課再問同學,副本的意思源自於遊戲中,開不同帳號練習,用不同帳號攻他,可能與本人無法連結,後來又不是遊戲中也可以用,開副本的意思就是我找帳號攻你)

現在學生還有一個詞是:小號。會有一個主要帳號,另外有私人帳號,叫做開小號。

歡迎補充指正,還有新世代難懂的名詞也歡迎留言

(隔天又有同學跟我說副本是指男女朋友其中一個跟別人外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