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個暑假我們去了好多地方,其實我最大的目的就是把小孩拉離開家裡,拉離開3C的東西,因為在家我也會想追劇,因次這次我選了6本DK系列的書,在火車上、戶外去閱讀,找的內容都是他們會感興趣的

無標題

前面我先解釋先念一次,不會每個字都解釋,就是把故事講過去,他們後面自己翻的時候就會記得這是什麼情節

無標題

這次有很多本都是精裝書,我覺得很不錯,因為不會折損到,但是平裝也很不錯,出門的時候小小一本就可以了

無標題

厚度大概是這樣,可是內容不會太多,大概30頁,如果是小孩自己很喜歡的主題,絕對不用擔心太多

無標題

我發現念繪本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如果你不是那個繪本的母語,光是念那一本書是沒有用的,我身邊有媽媽是念英文繪本的,也有念日文繪本的,念繪本的重點是在於照顧者會以各種不同句型去描述同一個圖片或是一個句子,讓孩子聽進去原來可以這樣表達,字詞會豐富、造句會豐富

無標題

在火車上他自己看

無標題

老實說我的孩子英文程度沒有很好,但是我還是會讓他嘗試,跟他講一些規則,比如說何時字母會大寫,在句子中第一個字開頭是大寫,如果放在句子裡面可能是個人名、地名,所以即使有一些比較特殊的星球名稱,他也不會感到恐懼,就知道那是...星,甚至他比我還會發音,因為他看過星際大戰電影很多次,直接聽到什麼星球

愛德華問我Force原力為什麼要大寫...我想了一下,因為原力是一種專有名詞

無標題

而且最近我覺得孩子們得到的資訊比父母給的多很多,比如說我們看一個電影,他說他已經在youtube上面看到有人用樂高演過一次了,我說不可能吧,後面發現真的耶他都把劇情講出來,包括那時候的水行俠、蜘蛛人....優點是他自己會補上很多情節與想像,連結得起來,可是缺點是你不知道他接觸的是不是好的資訊,所以家長還是要陪同比較好,比如說在公共空間一起看書本或影片。這個是他已經可以講出來完整的劇情,從他看過的電影、書裡面的段落、還有看過的樂高影片

無標題

然後我們出去玩的時候輪流帶個兩本放背包,在車上就不會太大聲,兄弟倆有時候一起看一本,有時候交換看,有時候還會演出或討論接下來會怎樣

無標題

丘巴卡的英文還真有趣,driod這個詞我還有查一下,是星際大戰裡面特定的機器人統稱

無標題

無標題

這次我還偷渡一本人權的書,是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的故事

無標題

這本書進行了很久,總共大概47頁,在講當時的情況與黑人人權,這個沒辦法一次講完,每一次出去都講個三四面,從金恩博士出的家庭背景、當時的社會背景,他的生平做過的事情、從軍,以及後來他決定跳出來...裡面還有美國的歷屆總統,也可以介紹

無標題

美國地圖情勢也可以介紹

無標題

最後一本是找弟弟愛看的恐龍系列,我非常喜歡DK系列的書是因為他的書都有結合學習階段,後面還有小測驗和索引,或者是專門名詞介紹

無標題

喜歡恐龍的小朋友一定會喜歡

無標題

這本是pre-level 1 所以除了簡單的句子,也有圖片上的單字

無標題

弟弟在火車上也都靠這本自己翻看

無標題

現在他們把書單獨放一區,叫做旅行小火車區,哈哈

現在他們把書單獨放一區,叫做旅行小火車區,哈哈

DK Readers Level 1: LEGO® Star Wars A New Hope

DK Readers Level 2: LEGO® Star Wars Empire Strikes Back

DK Readers Level 2: LEGO: Star Wars Attack of the Clones

DK Readers Level 3: LEGO® Star Wars Into Battle (精裝)

前面四本都是樂高的星際大戰系列

DK Readers Level 4: Free At Last: The Story of Martin Luther King, Jr.

這個是人權故事

DK Readers Pre-Level 1: Meet the Dinosaurs

這個是弟弟的恐龍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