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小孩社團看到兩件事情,第一件例子是一位媽媽說有天小孩跟家族表哥們在家裡玩,她上樓可能收東西,剛好在浴室外面拿東西,聽到小孩們在浴室裡面聊天,表哥說以後要有很多個女生,舉辦辣妹party,這幾個小孩家裡通通都沒有裝電視、沒有給手機,小孩聊的話題讓媽媽嚇到,資訊是怎麼來的?

我在底下的留言是:

我覺得固然這些重要:性別平等、性別尊重、性教育、科學的性,一定要教育。

可是性的確有隱晦的部分,也會有性需求與性慾望。不要把性變成罪。

也許我們再怎麼努力把雞雞改成生殖器,內內改成乳房,也避免不了小孩私下傳遞性的知識,但是要讓他們了解,身體界線。

再大一點的孩子(國高中)我還會分析日本情色產業的起源(也許小孩學的是歐美),在他們文化中的情況。告訴孩子你應該在成年後與另一半在安全的性之中,兩人找到自己喜歡的模式,而不是從日本情色文化中去學,用在另一半身上。

當然你要跟孩子講守貞教育,婚前禁止性行為,當然也ok,每個家庭會傳遞自己的價值,但是只保護好自己的孩子不夠阿,整個社會的孩子都應該懂得尊重、忠誠、身體界線,分辨。

(好友一年前抱怨他們學校課後社團採混齡,小一跟小六在同一個社團,閱讀社或是電影社,比較自由活動的課,課團老師也沒有那麼嚴格,底下幾個五六年級的小孩就帶手機或平板,播暴力的youtube影片,後來更誇張了有性別的片子,這當然是氣壞了,馬上轉社團到有教練盯很緊戶外的活動課程)

第二個例子隔沒一天,有個媽媽說,她帶兒子和堂哥一起去海水浴場,兩個人一起去盥洗,洗了非常久,媽媽很擔心趕快叫人幫忙找,帶出來之後問他們在幹嘛,兒子說堂哥說他雞雞上面有海砂,叫兒子幫他弄出來。這麼媽媽整個爆炸,但是因為堂哥的智能上發展並沒有很好,又是一家人,只能叫堂哥堂嫂來認真講,最後罵一罵也不能怎樣

(我家小孩如果遇到這樣,可能我也會崩潰)

不要以為你保護得很好,整個社會都是個大染缸。兒童的性教育你不教,別人幫你教。

第三個例子是隔兩天又看到有媽媽發問,他女兒去同學家玩,回來問說她們家電視405頻道為什麼那樣演,密碼是0000(討論串當然歪樓說都不知道後面有405台),沒想到小孩在別人家看成人頻道.....

看回應拼湊起來應該是小孩朋友家有付費成人頻道,同學知道預設密碼,就好奇開來看,找同學一起看。

我是比較擔心如果家裡還有其他兄弟姊妹或親屬,如果好奇或騷擾侵犯該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