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候,好友凌晨5點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旅行。

每年她都會跟先生從澳洲飛去泰國,一待就是十天
這次我們相約機場,刷好機票兩天後出發

我們在機場一起討論過大概進行的方向,以及對旅遊的期待
前面兩天我們都待在考山路的背包客棧
她事前跟我溝通是否能接受住宿品質不用那麼高
我說沒問題,小旅店小民宿我都ok

旅途的一開始就讓我學到,保持微笑,多主動開口去聊聊天,會有不同收穫
其實曼谷機場當時簽證方式有點混亂,官網跟現場標示看起來不同
到底需不需要照片,是否需要生活照大張4X6,還有是否要快速簽證
到了現場好友就開口主動跟排隊服務的人員攀談,得到很明確的解答
當然一開始是問候對方工作辛苦嗎?大家排隊會不會騷動
幽默感也是一件好重要的事,旅遊的本身就是去認識人
所以我順利通過了,但是好友要回去補拍大頭照
那位服務人員就直接帶她到櫃台補件

好友熟門熟路,找了一個考山路不會距離大街太近,兩個晚上580元台幣
轉個彎就是靜巷,到了晚上發現整個考山路像是墾丁大街一樣熱鬧
街上跳舞、拉人進餐廳吃飯整條街,如果住太近應該會很吵

在泰國我感受到,來這裡的旅客雖然人很多很熱情
可是都蠻禮貌的,你想聊大家就一起聊,你想不受打擾也沒人會讓你煩惱

考山路的小飯店牙刷毛巾吹風機都要自備,我從這裡開始試著不吹頭髮
訂房間記得要注意選AC房,我本來說沒吹頭髮吹冷氣會頭痛
好友說有些頭痛,是心裡告訴身體痛,改變是從心開始改變
好奇妙喔,整個旅程都沒吹頭髮也沒有不舒服

第二天坐公車去逛洽圖洽,非常好逛的大型市集,而且根本逛不完
中午吃了牛肉河粉、袋裝泰式奶茶真的好好喝,回台灣超想念
洽圖洽市集一個下午只能逛到一半,可惜傍晚就關門了
水果一袋一袋20~30是正常價格,在觀光區會貴一點點大約50元

市集內有藍染、香氛產品、烤肉攤、咖啡店,逛的好過癮
泰國的香氛是當下你覺得到處都有香香的很舒服,種類又多
回台灣才發現百貨公司賣那麼貴,早知道多買一些

晚上在洽圖洽旁的餐廳吃飯,跟著隔壁桌點就對了
檸檬炸雞翅、炒花枝、青木瓜沙拉,無敵下飯
吃完飯搭捷運轉乘,到媲美忠孝東路百貨公司等級的Siam Square逛逛
我對百貨公司精品還好,但有充分感受到曼谷的現代感與設計

這次在泰國感受到各種交通工具,嘟嘟車、摩托計程車,沒冷氣的巴士
兩種捷運、快艇、郵輪、臥鋪火車,自租摩托車,隨叫隨停的小貨車
計程車一開門記得問是否接受跳表
私人的Grab用app叫車也很有趣(回台灣就無法使用了)

觀光區超多票務中心,都可以走進去找船票、代訂服務
可以先拿個DM回去比價,查詢一下各個小島路線與遠近
泰國的美甲和按摩真的很棒,可能300~500元就可以非常滿意
不過可能先查一下美甲的英文,等級不同價查也很多,單色、水晶、法式...
每天的早餐都非常滿意,一個吐司兩個蛋一大盤水果,一杯咖啡帶一個小牛奶
也可以選果汁或紅茶
回台灣之後每天我也都這樣吃,擺盤一下視覺味覺都飽足

臥鋪火車因為去年同事在祕魯半夜被偷走所有現金
所以剛開始會有點擔心,但是發現好像暑假是歐洲國家的假期
到處都是法語系和德語系的聲音,大家都整家人來度假
臥鋪火車的經驗有趣又省錢,2686元從曼谷到蘇美島,臥鋪火車+巴士+快艇
如果直接坐飛機到蘇美島大約是17000,而且會少了很多樂趣

到了蘇美島還編了雷鬼頭,這樣很好泡海水也不用擔心造型
一樣每天按摩很舒服,順便查了一下full moon party的時間
月光下大家認識朋友參加派對跳舞
我在full moon party的前一天往曼谷返台,看到好友的照片覺得真棒
另外推薦一下剛好經過的一個小酒吧,叫做On street bar
週五週六週日都有現場演奏,神曲Despacito聽現場真的是超舒服
好愛那個樂團,英美法拉丁語的歌,最熱門的都聽的到
帶熱氣氛大家都想跳舞,小酒吧樣子很像熱炒店,也有菜可以點
我現在都還關注他們的FB,想念的時候就點影片來回味

到了飯店,這裡只要有餐廳酒吧的都叫渡假村restore
有冷氣但是沒有其他用品,也沒有電視,有前廊可以曬泳衣
6個晚上平均每人4000元,非常愜意
好友非常會找,知道蘇美島每一區的價差,找冷氣房和有泳池的飯店
飯店有出租摩托車,一天兩百元,每天我們都出去不同沙灘,有不同的沙質
每天冰沙、小吃店、果汁、沙灘夕陽燭光晚餐
蘇美島也有大型商城,附近還有泰拳館,我去看泰拳好友去接睫毛
大型夜市也好便宜,每樣都50上下,吃到非常飽
這次我總共吃了6次綠咖哩飯,完全吃不膩,連便利商店7-11都有加熱即食的綠咖哩
偶爾幾餐也會吃個美式餐廳300~500元,反而會覺得吃麥當勞好貴

每天會越睡越晚,放鬆到下午游泳累了就會飯店睡覺,走出去就是海灘
好友說買個比基尼吧,當時不敢,還是穿泳衣,曬到最後一天後悔了
因為比基尼曬的膚色才均勻,海裡游泳真的很棒,整個旅程都是晴天偏陰
相較之下台灣的太陽曬到很痛,在泰國完全不會
即使遇到下雨,也是一陣一陣,10分鐘找個店窩一下就過了
所以帶輕便雨衣反而方便又保暖

蘇美島住宿價差非常大,白又鬆軟的沙質、海灣玩水的區域,一晚可以4000
住遠一點騎車去找各海灘也是一個方式
但是山上都是裝潢比較好,去海灘還要走很久,各有優缺

其中有一天我自己買行程去跳島,真的是大災難
回來查詢有人說要找船大一點的夠穩才不會暈船
其實我覺得海象不佳誰也沒辦法,因為我那一整船的外國旅客
吐的吐抽筋的抽筋,被珊瑚割傷腳滿地血,刺青壯漢哭喊叫媽要回家
整個船至少起伏一層樓高
到處都是嘔吐袋的聲音,筋攣昏過去直接摔倒在地板的也有
到了定點下船浮潛大家都活了起來,海裡真的很美
下次想買那種整個面罩式的浮潛鏡,不用咬呼吸管那種
跟魚一起共游會很驚豔
還有我覺得可以先搜尋有好評價的船公司,以及如何訂購
票務中心的DM定價是2800,實際殺價完才2000,但是如果再讓我選
我一定找價格再高一點的,餐飲與設備上還是有差,不要省這個錢

在旅遊途中認識朋友,朋友會帶你認識更多朋友
於是就有一個朋友帶我們去green mange,我問哪間是green mange
朋友說,整條街的酒吧都屬於green mange,就整樣一間間酒吧跳舞跳下去
每間音樂風格都不同,點杯飲品就可以進入
出來當背包客真的不要太老,有家室了只能去跳跳舞,跳到凌晨三點回去睡

打完整個旅程,好想好想再去一次,全部旅費不含機票,十天只花了17000
機票當時沒有買到很便宜,六千多
今年如果搶的到便宜機票,或者明年存好錢,要帶家人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