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媽媽社團看到女性思考,到底要不要生第二個,我的回應留言如下:

我自己是獨生女,我會形容是家中唯一的女兒,因為我是家裡換燈管、水管的。我覺得家中只有一個小孩,其實很孤單,但是以成就來說並無不好,因為孤獨反而可以使人靜下思考自己要什麼,不過小孩會一直找父母玩的機率很高。

生兩個以上他們自己會玩。(甚至好友告訴我生三個才能達到一種奇妙的平衡)

到老的時候生一個有優點也有缺點,供養父母的錢只有我自己出,生病醫療也是,但是有兄弟姊妹卻不孝的話也一樣,心靈上一個人比較無法找人討論,因為我父母都過世了經歷過自己扛的感覺。還有獨生子女比較不會跟人家打鬧馬上和好,現在看我兒子們一下吵架下一秒和好,但是我自己跟身旁的獨身子女就是吵架會持續很久,拗脾氣。

只能說每個人的道路與成長經驗都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