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最近很喜歡這首歌,全家人在車裡唱,關關關在家,後來小孩問為什麼要關在家?為什麼要等人家關注他?為什麼兩個人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為什麼最後才發現其實樓下有人在等他,卻一直放心思在網路?不能直接走過去打招呼做朋友?

這些都是社群媒體的特徵阿

有天朋友很擔心,在火車上聽到旁邊的人很大聲說要斷交,封鎖對方,因為對方先封鎖他....之類的,他跟我說現在二十歲上下的人,人際關係都建立在網路上,感覺國之將亡,哈哈我覺得是沒那麼嚴重啦,不過實際上我遇到學生來抱怨對方對他很壞,為什麼很壞?因為對方都封鎖他。也許在我們聽起來會翻白眼,這叫做什麼很壞,可是對他們來說,人際社群的排擠也是非常大的傷害,偷偷社群組罵別人,ABCD四個人可以開ABCD一個群組,再另外開ABC一個群組,BCD又開一個群組看A罵了什麼的截圖,弄不完阿

限時動態也是拿來罵人的,一個底圖配罵人的話語...截個對方的圖在反罵回去

現在世代人際互動比例很重在網路(比如說我根本沒去看誰是否還是朋友,你會去看誰追蹤你誰沒有嗎?但是現在世代會用不理對方就取消追蹤,很像以前切八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