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先把成果給大家看,哈哈我也是可以做整桌菜的

無標題

這是這次買的所有海鮮,我真的網路挑很久,還找同事提供給我,因為我想找好食材,想要海釣的魚、澎湖的急凍小卷、東石鮮蚵又大又肥美,可惜沒有一家網購可以滿足我所有需要,網路google完推薦的,不是人手不足所以關閉pchome,再不然就是貨品不全,這次買完我先生問怎麼沒有一條大的魚當主菜,所以還是要再找找,如果有好的網購海鮮請推薦給我,只要一google比如說馬頭魚,就會跳一堆網購海鮮廣告,google澎湖小卷也是

67272603_10157557668041457_9204791669029863424_n

我很愛做菜阿,只是我先生更常做菜,如果問我家小孩,他們會說媽媽做的最好吃,可是問大人,會是我家先生做的好吃,因為他的口味比較豐富,會加孜然粉、黑胡椒等等調味料,可是我就是清清淡淡簡單風味,最近我家先生被鄰居成為歐巴桑殺手,因為整條街的歐巴桑都好愛跟他聊天,順邊看到我們吃飯就會補上一句:阿都是你做菜你太太不做喔,所以我要來雪恥一下,我也是會做得好嗎~~~不過菜色一樣是小孩比較愛的清淡風。這是這次買的全部品項,我自己買過試過,都是非常新鮮推薦的

無標題

收到的外包裝長這樣

未命名-1

會想要網購海鮮是因為,我們家長輩不喜歡出門吃餐廳,在家比較自在,有一天我跟同事餐敘,看到餐廳的這整桌,好想搬回家,可是苑裡到台北帶回去都不熱了,再熱菜的熟度就改變了,所以想自己買海鮮炒給家人吃(圖片右下角那個不是香菇喔,是芝麻包,好有巧思喔)

無標題

第一道先做蝦子

無標題

我的解凍方式就是一盆水,把這些泡在水裡,蝦子一下子就解凍了,然後我就直接煮了,油爆薑絲之後丟蝦子,再倒20cc米酒,悶到蝦子全部紅色就關火上桌

無標題

第二道洋蔥絲炒蟹肉,我全部的食材都有先goolge過食譜,分配好各食材口味,然後去計算需要多少大蒜、薑片,九層塔。但是還來不及買齊,長輩就跑來家裡,不然就煮一煮慶祝吧...(故事很長,不要問),所以這個本來要做三杯,後來改成....烤肉醬風味,吃了也讚不絕口喔,料理醬料萬歲,作法很簡單,洋蔥切細絲,油先炒到軟,拿起備用,剩下的油(如果不夠可以再加一些)炒蒜末,看到蒜快變色就可以下蟹肉條,這個蟹肉條超大,小孩非常愛吃,蟹肉條稍微變白,就可以加入兩大匙烤肉醬,再把洋蔥絲倒回來稍微翻炒,上桌

無標題

我家先生說蟹肉條容易海味太鹹,所以建議我沖洗一下再煮,這是沒煮之前的尺寸,很滿意,很大條,不用剝殼就可以吃到這麼飽滿的蟹肉

無標題

再來是豆豉鮮蚵燴豆腐

無標題

原本我想說鮮蚵不要太老,所以最後放,結果煮起來覺得哪裡怪怪的,而且鮮蚵太生好腥喔,後來趕快改作法,正確應該要鍋裡放油,把豆豉炒香,然後丟入切塊的雞蛋豆腐,灑一點鹽,給一點時間整鍋變熱,另起一鍋放油,放薑片炒一下,丟入鮮蚵滾動炒到快熟,再把豆腐那鍋倒進來,這樣就對了,鮮蚵飽滿圓潤,也不會太生或太老,果然鮮蚵還是要炒一下比較好

無標題

這是鮮蚵包裝打開的樣子,超級大

無標題

我還有先google過,買到的這個水晶捲是什麼呢,是大尾透抽。我只知道要買可以燙熱水然後冰鎮之後就可以切圈的,沾五味醬那種(此時透抽花枝小卷軟絲就會搞混),但是我擺不出來像是網路廣告上那樣漂亮小翅膀一圈圈,我公公還跟我說這個要煮剛好然後冰鎮....我心裡想說我買的是煮好的,這樣就不用擔心熟度了,退冰之後切了就吃,幸好這個透抽也沒讓我漏氣,讚

桌上還有丁香魚炒高麗菜,不過我讓小孩去幫我買青菜,他就問我可不可以不要炒山蘇,明明炒山蘇才是熱炒餐廳會出現的阿!!!最後換成高麗菜了

無標題

今天的結尾用公公種的無花果當飯後水果,好香甜好好吃

還有來不及退冰的香魚跟花枝腳,我擔心魚類沒退冰完全中間沒熟外面過熟,所以下次再煮

有不錯的網購海鮮請推薦給我,因為我公婆一位出生於宜蘭,兩位一起住過一陣子基隆,吃過太多新鮮好魚,所以嘴很挑,飼養的魚不吃,不新鮮的不吃,海釣的魚名稱我都沒聽過,還要一個一個念給他們聽,他們念一次台語發音,再告訴我哪個魚不好吃,哪個魚可以煮(我念了好多喔,黃雞魚、馬頭魚、花身魚、紅秋哥、星雞魚、赤筆仔、白三牙魚),我自己喜歡吃紅燒,他們喜歡吃煎到脆脆的....

這次買的海鮮是悠活農村
https://www.yooho.com.tw/

目前食材都很棒,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