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小一社團,看到一個媽媽發問,孩子要求的成績獎賞,不是玩具也不是禮物,而是課金傳說對決,大約300元,家長問說這樣好嗎?

當然就有人說你沒有規則講在前面只能換實體的,就應該說到做到,也有家長說怎麼可以助長手遊。我自己的看法如下:

我自己這一年開始玩手遊,覺得手遊有三塊比較可怕,第一個是遊戲中的友誼(不管是現實或網友),另一個是遊戲中的成就感和虛榮心,最後一個是遊戲設計不課金玩不下去,可以去了解課金在這個遊戲中是扮演什麼角色。

上面有媽媽提到引導至無課金手遊,我覺得有難度,因為如果孩子的朋友都打傳說,他不可能換遊戲,有些遊戲是打一打就不好玩了(不管課不課金),有一些是會越玩越深。

我不敢保證完全禁止孩子是否會換別的方式繼續(比如說拿錢找人代儲值、甚至跟別人索取金錢)

目前自己也還在拿捏(我會跟孩子一起玩絕地求生m),但是至少試著去了解孩子在孩子中覺得有趣的經歷,聽他說,不要貶低他。

課金不可怕,投入的時間比較可怕,所以如果能當成進步的誘餌,沒什麼不好,可以找會玩這個遊戲的人解說看看遊戲規則、哪裡好玩,儲金與不儲金差在哪裡,如果能讓孩子跟你聊是最好。

對我來說,了解孩子在做什麼,比給予或禁止什麼,來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