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Day0:週五下午就出發摟~我一打二。從第三天開始都是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的美食冒險

無標題

我覺得生小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有人陪我玩,可是現在有最煩惱的事,就是我太會玩了,老的時候需要有錢才能吃吃喝喝有點品質的生活啊~

無標題

我家先生始終不肯跟我拍大頭貼,小子們超喜歡

無標題

帶哥哥去光南買文具,我第一次決定幫他買果凍筆(結果買錯牌子),他說小三老師說要使用原字筆了,我心一橫就買下去一支280的百樂4+1

讓我花一點點時間寫為什麼我想買這個給他,在十多年前第一屆學生,有一個女孩,在數理上非常有興趣,她當年就使用了一支百樂3合一的吧,筆身非常大,全塑膠,紅筆藍筆黑筆之類的,我問她這個好用嗎,她說很順暢這樣她寫數學就很順,當時那一支要180元,後來我又看到一篇文章,日本一個粉筆公司要收掉了,據說有教授還去訂購囤貨,後來粉筆公司被併入其他文具公司幸好有保存下來,教授的理由也是因為筆的順暢可以讓人思緒流暢

幾年前有爭議是否要讓孩子買那麼貴的果凍筆,我現在的想法是,如果前端具有矽膠的護套可以讓孩子更好握更好寫,這樣的投資是值得的,並不是為了炫耀

無標題

----
到台北第一天晚上

今晚在鋪床的時候衷心感謝,覺得如果把婆家當民宿看待,會非常惜福。

然後一出房門就遇到婆婆說:以後貓咪的事我們不要再養了,外面的也不要餵養不要帶回家了。

好,今晚對話結束,明天不想跟妳出門!

為什麼父母總是挑我們不愛的講呢?口氣就是要你全盤接受、順從

----

無標題


Day1: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把台北當東京在逛,每天都行軍出去玩

無標題

早上10點出門吃一蘭拉麵,完全不用排隊太爽快了。接著走去Apple概念店,然後去信義威秀看寵物當家2中文版

無標題

無標題

我先生回家之後跟我說,媽說你怎麼不買衣服,女生就會買衣服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我說我就當行軍阿,衣服的需求是很低的

無標題

接著婆婆說想去逛淡水,第一次坐象山到淡水從頭坐到尾,中間下大雨了,到淡水又放晴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我抗拒不了雞腿麵阿~

無標題

昨天趕著上916公車,我請小孩去旁邊摩斯幫我買冰咖啡,結果沒拿穩整杯破掉,超香醇的氣味在我的背包衛生紙散開,今天再買一杯,真的很好喝~

無標題

Day2:今天去士林科教館看柯南特展

無標題

門口排隊時販賣的冊子不用買,一本100元只能進去蓋章,本來票價裡面就有含一本推理冊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這個展是結合柯南劇情的推理,還有科學上使用到的倍鏡、指紋鑑定

無標題

雞蛋糕... 的模型

無標題

這才是我們買到的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弟弟買了一張空中腳踏車的票,可是沒仔細看127cm才可以乘坐,哥哥說他怕不要

無標題

午餐在科教館吃摩斯和泡麵

無標題

無標題

前港公園玩水~樂瘋了

無標題

晚餐在一出來的日式料理店「二郎食堂」,在台北也可以小乾杯一下

無標題

這個冷烏龍麵好吃到愛德華吃完一份再吃一份,一份100元耶媽媽內心痛

無標題

無標題

我吃烤魚套餐

無標題

壽司也好好吃,當下只覺得不錯,隔天吃到別人帶來的壽司,才發現前一晚在這裡吃的多好,米黏度適中、酸度適中,非常非常好吃

無標題

二郎食堂
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32號
開放時間:
11:30–14:00
17:00–21:00

無標題

無標題

鄉巴佬買亞尼克,拿出來發現明天晚上12點到期

無標題

----

無標題

Day3:開始早午餐之旅,早上送哥哥上課,我們找店窩到12點

賀運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0號
11:00–17:00

無標題

店內還有兩個小小方塊迷宮,小孩很愛

無標題

樂樂視角

無標題

無標題

然後我們窩在國北教,沒想到樹下好多小黑蚊耶,回家才發現樂樂腿上10個包

無標題

等到哥哥,在附近找地方吃午餐

無標題

樂樂光是吃味曾湯+白飯就吃飽了,我吃超大碗湯咖哩,套餐好像要250元左右

藏月日式豬排專賣店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6號

無標題

下午去看玩具總動員4,進去之前又玩恐龍射擊遊戲,口袋破大洞

無標題

在板橋秀泰影城B1

無標題

一局350元,手槍20分鐘內有電,可以射擊裡面的恐龍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這個暑假小姪女突然長得快比我高了耶!!一起看電影

無標題

夕陽真好看

----

無標題

Day4:找到一個很像小城堡的飲料店,我不能說他是咖啡店,比較像是泡沫紅茶店,可是二樓很舒服,還有一組插座

無標題

很妙吧

無標題

冰沙小孩超愛

無標題

午餐接到哥之後就找一間便當店,大約是130元雞腿,85元咖哩

無標題

惡燒肉便當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19號
11:00–14:30
17:00–20:30

無標題

下午我們去外雙溪玩水,還打算去釣蝦,可惜後來下大雨就趕快起來,溪邊絕對不能下雨去,我聽到打雷聲就帶小孩走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網路找外雙溪的資訊,都會看到人推薦定位在這個不丹素食王國,可能我們沒走進去,不知道是否還有經營?可是門口還有奉茶耶

無標題

走下去就是溪邊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喔~~我又看見小黑蚊了,我好怕回家又滿腿包阿趕快噴防蚊

如果要去外雙溪,沒有開車的話我會推薦從士林捷運站出來,往淡水方向走到路口右轉,坐小18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結果下午又下大雨又打雷,到了游泳池一樣不能下水,等了一個小時我們就回家

無標題

今天ending的小確幸:

今天雨大到真的走出去就全淋濕,腳踩在水洞裡,本來跟爸爸報准要住飯店,但是牙一咬還是就回家了,答應兩個小子一個人可以買三樣,拿著這些小確幸就開心回家了
因為我們全身都淋濕又坐捷運吹冷氣,快到家時打電話給奶奶,說我們要回家吃飯了,並且請奶奶幫我們放熱水。

我們就在猜奶奶會不會幫我們放浴缸熱水(因為平常小子都弄浴室很濕奶奶不喜歡)

結果~~~~~奶奶放了,還放兩缸,哥哥和弟弟都有。

說真的,回家有熱的飯菜、熱水澡可以洗,真的是好幸福的事!

最近小事
1. 朋友很含蓄地問我,怎麼一個人帶孩子回台北,跟先生還好嗎?哈哈哈,超好啊,我努力玩他放大假,主要是我們撿了兩窩小貓,有一窩要餵奶,不過最後已經全數送出,只剩一母貓一小貓。

2. 有時事情跟別人討論,可以得到不同建議,例如好友建議我兩窩貓可以一起給貓媽媽養,瞬間輕鬆很多。

3. 還有樂樂很容易喉嚨騷聲,一直找不到原因,以為是感冒卻沒有,後來把兩個朋友相處組合起來才發現,樂樂累了講話就用吼的很大聲,於是隔天就嗓子啞了

無標題

----

[我不是想製造恐懼]

昨天接孩子放學的時候,我看到別的孩子挽著媽媽的手說:媽媽我寫到背面了!

然後我接到愛德華,他好興奮喔,這是他第一次寫作文寫到400字,以前都是寫聯絡簿下方最多50字,因為大家一起寫,所以他能寫到400字。我問問他,有沒有人寫不出來?他說有啊!我第二個寫完喔,很多人都寫不完呢!(ㄟ....作文好像不是比誰先寫完。可是我還是拍拍孩子的頭,沒說什麼)

送孩子進去的時候,櫃檯服務人員說:小朋友簽名字要端正喔!我看了一下,大家的字都漂亮的嚇人

我們沒有安親班、沒有練考卷、沒有練字。

我在看台北孩子的人生。還有那些接送孩子父母、祖父母的生態。

為什麼我要從苗栗送孩子到台北市大安區去上作文課?除了被FB投放的廣告迷昏頭就匯款報名,還有聽到很重要的研習資訊:

國中升高中的會考,題目字數共3.4萬字,高中升大學的學測,題目字數共4.9萬字。社會科和自然科字數差不多,這是很恐怖的事,自然的題目也是長文、題組,拿文言文寫一種金屬屬性,讓你猜會是哪一種元素。

你知道國文跟作文的分數是1:1嗎?其實我不懂這個邏輯,我們那個年代只要背好國文課本、參考書、國學常識和文化基本教材,都在書上了努力就有,比的是輸入能力。可是現在的孩子,講的是輸出能力。

就算孩子很會寫作文,考試可以拿不錯的成績了,然後呢?戰勝了考試制度,社會上職場需要作文這個能力嗎?

反思教改,真的有越改越好嗎?

(補上國文老師的觀點:多數補習班套公式的作文
或是用名言佳句
不是自己常用的言語用起來就會有硬加上去的感覺
非常奇怪

不過....學生們往往描述一件事都沒辦法清楚了⋯)

----

無標題

Day5:早上又找地方窩,推薦國北教旁邊Artco De Cafe 典藏咖啡館-北教大店,氣氛非常好,空間寬敞,冷氣很舒服,餐點好吃

無標題

弟弟好喜歡這個烤土司,有小奶油、果醬

無標題

但可惜的是拿鐵不夠重,哈哈,順順地但是不夠讓我清醒

無標題

無標題

11點以後就有午餐的部分

無標題

中餐本來要去找地方隨便吃,可是小孩被自助餐滿滿的餐點吸引就走進去了,兩個便當這樣250元,沒辦法小孩挑了魚

無標題

無標題

上車睡覺的小孩,這幾天都自己走跟著我到處轉車,然後我決定要去南港車站,還找不到南港車站是哪個捷運站,後來發現就是藍線的南港站,吼這裡好邪惡阿根本走不出去

無標題

一上去電梯直接就有玩具店

無標題

本來是親戚推薦我們去卡丁車主題餐廳,但是根本走不到那棟就卡住了

無標題

有樂園!

無標題

發現一個超大了樂園!貝兒絲樂園,如果不買卡儲值進去,一大兩小要將近1200元,於是我就做了更誇張的事....買了3600元的卡,一大一小進去只要300,辦卡當天可以整天玩,但是下次開始就是每次3小時,只好隔天再來,還揪朋友來....

無標題

無標題

9800我真的花不下去

無標題

無標題

這裡好大好新好漂亮喔,隔天朋友來跟我說,江子翠也是它們家的,更大,既然都辦卡了可以考慮去江子翠的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還有一間主題房間可以換裝,也有很多小公主的禮服呢

無標題

大概每兩個小時就會帶一個活動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明年愛德華就超過年齡不能玩了

無標題

無標題

B1是美食街,有他們很愛吃的丸龜製麵,整碗吃光光

無標題

弟弟竟然吃完整碗還要加一個菜包

無標題

最後是姑姑來跟我們會合一起回家,改坐939一班公車回家,睡翻了

----

無標題

Day6:曬貓咖啡,小年寶會去找貓玩阿~~

無標題

無標題

曬貓咖啡早上很滿,所以我們只接到小年寶,怕他追著貓貓狗狗,就前往下一個地點窩

曬貓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106和平東路2段107巷23弄17號1樓
開放時間:08:00–18:00

無標題

哥哥切給你,又回到Artco De Cafe 典藏咖啡館-北教大店

無標題

無標題

接到哥哥了

無標題

超妙的朋友突然傳訊息跟我說要不要吃七里亭,她生四個超厲害,於是我們就吃飯等她們

無標題

現在覺得我自己煮得比這個好吃,菜色相同但是我滷得比較入味啊~

無標題

我們家爸爸也來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去木柵松町吃完晚餐

無標題

晚上去小年家,還又蹭了人家一碗拉麵,旁邊的Liby狗表示......

無標題

回家睡在沙發上根本不起來,玩太開心了

無標題

終於結束了這五天的課程,這只是一篇作文,但是標題和第一段是他自己創作的,也代表他自己有這樣的想法,有時候大人越想把某種意念蓋起來,小孩還是嗅得到的

--

Day6: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奶奶就是這樣個性的人,會突然開口說,小梅是想去淡水吧,我們去淡水吧(我根本沒開口),走在林口三井outlet,就會突然說,不要點魚,魚很貴阿。她的兒子和女兒都不知道她在講什麼,我知道阿,她想吃瓦城,跟我們說去瓦城不用點檸檬魚

本來姑姑是說幹嘛要順著媽,來這裡就不要吃經常吃的,選別間餐廳嘛,我想如果沒吃到瓦城她可能會念很久,雖然吃到她也是會開心念好幾天,但是我還是跟大家說:讓媽吃瓦城,不跟我們吃還有誰帶她來吃阿

無標題

無標題

減少吸管的政策

今天查好新的早午餐餐廳,下了捷運坐計程車帶愛德華,結果一上車發現沒帶錢包,哈哈哈,昨天在木柵吃完飯我放進我家先生的包包了,默默道歉下車,靠著只能apple pay的餐廳吃午餐等爸爸

今天應該會在玩具特賣會結束....

晚上還去了林口三井outlet

奶奶再說我胖我要翻臉了

無標題

無標題

林口三井的餐廳也很驚然,弟弟一下車說餓,我帶他去吃乾麵,真的很會選,選一個日式沾麵,一結帳340元...不過他真的把整份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