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我家從小不看中醫,但是我自己長大之後看中醫的經驗,真的覺得沒有中醫的話不知道怎麼辦好,我的小指在高中的時候打籃球,戳到籃球所以骨頭歪了,到國術館沒有弄好,一直都是歪的,不用力拉扯其實就不會痛,但是前天晚上,小孩睡覺翻滾一屁股坐到我的手指,從上面照片可以看到我第二個關節就是無法彎曲,然後關節就腫大了

無標題

去中醫診所真的就有超音波消炎治療,好想知道原理是什麼喔,只有發炎的地方會超超超痛,轉到沒受傷的那一面就完全不痛,真神奇

朋友給的建議:

先給骨科照一下片子,如果只是開肌肉鬆弛止痛的話,不如試一下針灸,我關節水腫貼藥電療都無效還更痛,針灸當下馬上有感,當天痛感消一半(可惜中醫說正在種的時候不能針灸)

當護士的親戚說:

剛剛問完復健師了!復健師說建議去復健科診所做超音波治療,(跟一般的超音波不太一樣)這個超音波至少要做5分鐘,如果診所有熱臘治療的話,效果會更好。因為熱臘治療主要針對小關節很有效。妳會很常使用到手指關節,所以要限制右手小指關節的活動,看要伸直的固定或是彎曲的固定都行!
平常的時候 有空就冰敷,不用一定要用冰塊,泡在冰水裡或是抱著冰涼的飲料都可以,然後平時都不要一直去揉或摸小指看它好了沒,因有時候我們這個動作會讓手指韌帶發炎的情形加重,好的很慢。復健師也說 這個可能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才能真正的復原。

--

然後掛號150元,推拿50元,推拿的師傅真的好厲害....

----

我想西醫的物理復健師一定又專業又好,最好還是西醫先確定病症,後續如果物理治療可以到附近的中醫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