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敦煌書局在五月開始有一個線上英文圖書館的計畫,叫做「敦煌數位英語閱讀計畫」,是美國 Highlights Library 數位英語閱讀平台跟敦煌合作,提供英文的線上故事書,如果是截圖的畫面,都是取自於Highlights Library。會想要使用這個數位英文閱讀平台,是因為之前購買了小孩的線上英文課程,在那裏老師會有提供基本的教材,但是我也希望能夠自己準備英文故事書讓老師可以討論跟念,平常我就有在關注幾個英文書的團購,不管是新書舊書,老實說每本書或每套書都是一筆很大的開銷,所以我才想使用線上的圖書館,一次付費全部都可使用(每年),而且小孩現在已經習慣可以在電腦上英文課,看線上繪本、故事書,銜接的也很順利,現在7/1 到 9/30 無限暢讀$349 優惠價,購買實體學生證即可加入夏令營。

2

登入時會讓你輸入小孩名字跟年齡,這個線上圖書館很棒的是它並不會限制一個小孩必須擁有一個帳號,我自己使用的情況是連大人都非常適合!(等等會推薦)

3

一開始會有十種類別可以選擇,有些小朋友都能接受,也有些小朋友有特別喜歡的類別,例如我家小孩就特別喜歡圖案是外星人那個...其實是科學類,在線上英文課程的部分我已經可以放手讓我的小孩自己點選想看想學的,所以這個線上英文圖書館我也會想試試看,是否小孩能夠自己使用,果然介面很簡單喔

5

一進去就會有第一本書

6

介面長這樣,小孩就可以自己點下一頁、撥放聲音、還有速度

在教育學中會提到,長期的寒假暑假,反而是孩子離開學校,暑假大幅流失學力,其中閱讀能力平均損失2個月,稱為Summer Slide暑期滑坡,所以我希望在暑假期間,以每周為單位好好帶孩子念故事書,保持每日10分鐘閱讀習慣是使孩子不會在長假中放掉學習的關鍵

7

通常我的使用策略,跟實體書相同,我會先講故事,用中文說故事,搭配裡面的圖片,讓孩子很熟這個故事,然後我第二次第三次會把單字帶進去,最後才是念整句句子,所以最後小孩撥放英文的版本也不會感到陌生,都知道在講什麼,這個是每本書最後就會有小小的測驗,這個我會放到第四遍以上再來測驗

8

哈哈哈閱讀測驗出來第三第四題都是問裡面的時間點,剛開始讓小朋友自己看,沒有自己講內容,所以他沒有特別記得

11

我要特別推薦裡面的一本書:A Crocodile's Tale

10

這本好有趣喔,很適合大人。本來是因為弟弟想要看有關於外太空的故事,我就在平台上搜尋的地方打入space,跑出這本書,A Crocodile's Tale

That's what Jack says to me just before Ms. Sanzhez tells us to get back to our seats this instant or no recess for a week.I scramble into my seat at the front of the classroom. Too bad Jack has to sit all the way in the back.

我的媽呀,當他在故事書裡面一連串把這段唸完,連我這個大人都很想要練得順暢呢,我念這本故事書的時候,小孩子們也哈哈哈一直笑

而且更重要的是,即使每個字你都會,整句與前後文意,要讀懂另一個國家的文章真的不簡單,我本來以為這本故事是在講這個同學的媽媽把他的三明治拿去餵狗,把狗食放進了他的便當盒.....看到故事結局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這個小孩的想像!!他想像了好多事情喔,其實根本沒發生

9

這個是登入之後會告訴你總共閱讀了多少書,小孩很喜歡有計分的感覺,就跟我說要跑到餵狗食的地方,最後跑回家,就很有閱讀的動力阿,這也是一種記分板

無標題

弟弟聽完那個A Crocodile's Tale ,晚上睡覺前就喊著要給哥哥聽,於是我只好拿出平板,再講一次給哥哥聽,兩兄弟睡前哈哈哈個沒完,我第二次講故事的時候就更熟練了,這本書的程度不是小朋友初級的級別,也沒有很多圖片(平台上面的書每本都只有五面左右,很短但是很棒的故事),可是小孩聽得很專心喔

無標題

看圖他也開心,都能回想到裡面講的有趣事情

無標題

睡前一下下,在燈光充足的地方

無標題

裡面還有提到一件事情,我發現我不是在教英文單字,我就把它當故事書在使用,外國人的思考是列點式的,裡面的小朋友說,老師有教過,想要解決問題又要有邏輯,雖然他還沒想好要怎麼解決,但是可以先列點

於是我就分析給孩子聽,裡面他幻想有大鱷魚從廁所跑出來,海水的鱷魚會吃人,淡水的鱷魚不吃人,廁所只有淡水,所以裡面跑出來的鱷魚不會吃人.... 哈哈,這也是一種練習

無標題

這是弟弟在桌上使用的樣子,他剛要上小一

無標題

比較初階的書圖片會比較多喔

----

5月15日開賣,五月份購買還有機會抽大獎,它是採一年份制度的,十個主題總共2000本,買了以後就像是在家的英文圖書館,總共有30個等級,可以在電腦上、手機上、平板上使用,並且每頁都可以英文發音

敦煌與美國Highlights合開雲學院並舉辦英語夏令營,加入夏令營就能使用Highlight Library閱讀系統,7/1 到 9/30 無限暢讀$349 優惠價,購買實體學生證即可加入夏令營。如果使用上感覺很棒,續約優惠方案,延長學籍 1 年,讀到明年 9 月享$1,150 續約價 (原價$1,500)

新生加入可以抽全新 iPad1 台、台灣精品歐克佬咖啡 – 世界旅行組(45 入)五組、敦煌書局$500 會員紅利金五組

暑假閱讀活動:

7/1起,每2週內讀8本書即可參加抽獎,總共有4次抽獎,20個名額,獎品為各式兒童桌遊
7/1-8/30 讀50或100本書,還可獲得美國Highlights官方授權證書1張

敦煌關於「敦煌數位英語閱讀計畫」的介紹網頁:
https://cavesconnect.cavesbooks.com.tw/event/highlights-library/

敦煌英語夏令營的介紹網頁:
https://supr.link/wfM98

參加敦煌英語夏令營的購買連結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