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篇可以無雷,不影響觀看感受。會想要看這出戲,是因為先看過了小說的版本,但是小說的版本比較像是網誌,時間序不一定,會前後跳,有想過如果改成電視劇或電影,重新拆解,照時間序是否更好一些,所以看到有電視劇的時候,很興奮,希望能夠幫忙補足中間的劇情,畢竟原著是跳躍式的,到很後面才補充一下原因或細節。

很喜歡的部分,是男女主角和戲中角色們,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都能符合那個年紀的樣貌。但是對於電視劇中,有些集數一開始先演現在的結果(劇中自己爆雷),是又愛又恨,喜歡的部分是反差,過去時光中那些自卑、冷靜,與現在的甜蜜、改變,但同時也代表心裡有了底,最後結局是會繞回去的。(連片頭都有好多雷,讓我期待能看到更多對發展),那種夫妻隔多年後在一個沙發前面被訪問的畫面有點老套阿。

目前看到18集,剛好是一個完美的切分,看預告的時候大概比這裡再多一點點。另外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小說中會把內心os講出來,所以會知道男主角是怎麼想,可是劇中是用行動演出來,所以會感覺面癱,還好有改變後的甜蜜與豐富表情來補足,相信面癱會被改變的越來越好。


很喜歡裡面的一句:只是春光如此,卻不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