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讓我傷心的人,成為我成長的動力,我覺得愛情有個跳棋理論,讓你傷心的1,離開後還是在傷心的狀態,遇到了2,卻沒有完全痊癒,也許2很好,但是還再慢慢痊癒,直到離開了2,心是從新開始,遇見了3,才發現其實自己需要跳棋,才能達到歸零的時候,遇見3才會幸福,不會覺得愧疚2,因為當下都是認真付出,直到過去了才發現,2不是不夠好,只是當時未痊癒。但是每個人需要跳過幾個2就不確定了。

1要結婚了,邀請他們來家裡玩,沒有比較忌妒心痛的心情,沒有挖苦諷刺讓女伴不舒服,也沒有什麼「過的比他好就是一種最好的報復」這種心情,就是單純的緬懷一些以前大家群聚的友誼。

雖然不用證明自己是否還心痛,但是現在的我,很好。(當然,孩子都生兩個了,每天當暴走媽媽,哪有時間想那些年輕時小情小愛的)

我在2011年寫下「當真的找到幸福的時候,便會忘了心痛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