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生長在一個充滿實驗與不確定的年代。歡迎留言。

上週愛德華好開心拿段考卷來說:媽媽我考91分耶。我拍拍他的頭說好棒喔。/ 當天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一個媽媽騎車載著差不多年紀的小孩,小孩哭著說:媽媽我考94分。媽媽一陣痛罵,考這什麼分數。

許多人說:我在意的不是成績,是他的態度!(在我看起來剛好相反)

今天我先生說:愛德華出門前還是硬要跟爸爸玩鑽被子的遊戲,很開心很撒嬌(當自己是蚯蚓)。/ 一個畢業的學生說:在我青春期的時候,父母怎麼樣都不肯聽我說的,於是我就斷了溝通,去做他們最不希望的那種孩子。

如果青少年憂鬱症高達6.8%,我們優先考量的應該是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學校成績>外語或才藝。(有人想提供更好的優先順序嗎?)

我實際感受到青少年憂鬱的比例大約是10%,我這裡指的憂鬱是指真的有病症或缺席、自傷等症狀了

此時的快樂是否是未來的快樂?現在暫時的犧牲與不快樂是否能造就未來的快樂?如何取得平衡

他們此刻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