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最近敦煌有檔聖誕節的書展,是關於12星座小孩的故事選讀,我們家小孩是水瓶座,非常調皮搗蛋又機靈的星座,所以我就找了風象系列的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無標題

這本故事書非常有趣,是繪本類的,硬殼精裝很有質感,故事描述Grinch住在一個山洞中,他發現山下的村莊每家的人都看起來溫暖準備過聖誕節,然後他想要當聖誕老公公,把他的狗狗當成麋鹿,駕著雪車前往每個家裡,但是,他是要偷走大家的聖誕節....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呢,而且是Dr. Seuss系列,故事裡面會提到,其實聖誕節的意義不在於有多少物質上的過節氣氛,只要大家的心在一起,牽著手,都會是很棒的聖誕節。

無標題

每一頁都有很棒的插圖,Grinch真的是非常鬼靈精怪,會做出一些好驚人的事情。然後小孩的想像跟大人是不一樣的,我講完故事兩天後,小孩自己站在鏡子前面,說他想到繪本裡面聖誕老公公看鏡子想像自己的樣子

無標題

節慶氣氛很棒的繪本,還有非常大的想像力,小孩會一直呵呵笑,狗便成了雪橇麋鹿

最近上課的時候學到了繪本提問的技巧,就可以不斷的提問,讓孩子說話,他們看見什麼

1. 事實提問,可以從圖片或故事中找到的
2. 問推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推論提問)
3. 最後問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光是一張圖片就可以討論好久呢。繪本教學在語言上可以有非常多的發揮。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ISBN:9780394800790

無標題

第二本故事書是Junie B. Jones First Grader: Jingle Bells, Batman Smells!

這本適合每天晚上睡前講一章,它是一本小說,跟聖誕節相關的小說

無標題

我每天晚上睡覺前會講一次這章的故事,請他畫出來

這個故事是講兩個小女孩,女主角會寫小日記,有一天她在寫的時候,內容提到她的班上同學May快要把她逼瘋了,結果好巧不巧剛好May經過,把小日記搶了過去,於是兩個人就開始吵架,爭執的過程中,她把對方的袖子拉掉了,然後當然是兩人吵個沒完,於是....就一起被老師罰去課後輔導教室....在那裏發生很多有趣的事

這本小說裡面很有趣的是描寫了很多古靈精怪的表情與動作,非常生動,不是英文母語的我,看到一些描述還會想一下這是什麼意思,因為字面上的意思和語意是不同的,比如說她轉動了她的眼睛(應該是說她翻了翻白眼),She did a big swallow...

無標題

他在畫的時候就一邊想著故事

無標題

每隔幾頁就會有一個小插圖,小孩聽一聽故事就會很想看插圖是不是跟他想像的一樣。

Junie B. Jones的每一本都很有趣呢,除了用語很像小孩子日常會使用的字詞,也教導很多在生活上遇到的實際難題,例如人際互動的困難....整個故事的過程很有意思,最後一章還是會有不錯的結局呢

Junie B. Jones First Grader: Jingle Bells, Batman Smells!
ISBN:978-0-375-82809-6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Junie B. Jones First Grader: Jingle Bells, Batman Smells! 都非常適合聖誕節念給孩子們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