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目前上課的心得寫下來

首先呢,我覺得語言是重要的,你要去教外國人,不可能自己只會本國語言,然後再來,是個人的個性,我的個性其實並不是那麼外放,如果本來就是很容易交朋友不害羞的個性,在語言教學上會更有助益,最後是語言興趣,你是不是一個對於各國語言都想嘗試,對語言很有興趣想問這個怎麼唸、那個怎麼唸。

師大的線上華語文教師培訓初階班是線上報名,線上刷卡,然後填寫表單並且補件mail過去所有證件的掃描檔案,報名成功確定有開課之後,每一天晚上3個小時的課程,上一個月整。

第一堂課是華語語音發音與診斷,採用多人一起線上視訊的方式授課,老師分享她的螢幕給大家看,每個學員可以選擇是否開啟麥克風與視訊鏡頭,也有學員是沒有視訊鏡頭的,也沒有關係,但是麥克風要有,因為第一堂課,老師就花了15分鐘讓我們大家每個人朗讀一篇文章,哇,我又是一號,一段文章+字彙,檢視大家的發音,真是個震撼教育。

然後第二個是講到發音的構造,老師還有布偶道具解釋嘴唇等部位,教我們如何教學生,進階班便會提到各國學生會犯甚麼樣的錯,發不出聲音的原因。

還有就是漢語拼音表,這個要自己先google了,本來我以為這個課程會很枯燥,結果沒有耶老師好會教喔,又有趣又能把那些很繁複的聲韻學講得很清楚簡單,以前看那些聲符韻符對應的表格都看不懂,老師講過我們就懂了,獲益匪淺。

如果要線上授課,推薦羅技的usb麥克風,不會有回音,收音清楚又好,型號是h340,如果有更新的也很好,重點是輕、不會壓頭髮、不會帶久夾頭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