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這篇網誌出現的時候,我已經在飛往曼谷的飛機上。

這真的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我的好友在周五的凌晨,我們倆都睡不著的情況下,她說,嘿~要不要去泰國,我很想再回去長住一下,我已經好久沒有自己去旅行了。

她辭去在澳洲的工作,要轉換下一個工作的中間,回台灣休息三個月,最後剩下半個月的假期,她的先生必須提早回澳洲工作(週六),所以最誇張的就是她去送機,然後跟我一起飛出去,哈哈哈哈。

當下第一刻我是拒絕了,雖然她知道我這一個月的情況,真的是窮到全家只剩下5000元要過完一個月,並且提出來幫我刷一張來回機票,帶我去散心。我說我要再想一下,她提到好想再回去,甚至想去遠一點的蘇美島(什麼,是那個戰神),有一本小說叫做「海灘」,有改編成電影,由李奧納多主演,包括臥鋪火車那些很美麗的情節。,賣掉兩樣東西,我的macbook pro和父親的錶,我問她兩萬五夠在泰國生活嗎?她說非常夠阿,我查了一下,台幣對泰銖是1:0.94,所以就當成幾乎是台幣價格,每一餐可能幾十塊,晚上住青年旅館之類的一兩百,臥鋪火車才750元左右(我查到的怎麼沒有那麼便宜)

總而言之,早上回去睡一下之後,我傳訊息給她,如果不去,我一定會後悔。

然後我們兩個就很瘋狂地找尋可以隔天出發的旅行社,一般來說是不能買3天內出發的,但是我們直接打去華航票務櫃檯,10850左右的價格,去程不能改期,回程可以改期免費(以免有臨時的事情必須返台),一般改期是要2000元,退票也是2000,能改期要同樣艙種有空位才可以。

然後...訂完機票了!!!要去十天,天啊我沒有去那麼久過(因為要做幾個夜鋪火車會花掉時間),她跟我說她要待滿15天落地簽回來,所以回程飛機我自己先飛回來(真的能玩那麼久阿)

她說要帶我去只有周六日有開的市集,比較少人去的海灘,還有高空酒吧(所以還要帶一套稍微能看的衣服),然後泰國現在是雨季,也不至於整天下雨,但是瞬間大雨有可能會淹水很高,要帶個東西路上可以看(放心,我可是要考全民英檢中高級的考生....哈哈哈這樣還敢去玩)

於是她就跟我說已經查好落地簽證比較貴是1000台幣左右(我自己查到是2000泰銖),還要帶一張4X6的照片。後來我就上網填寫泰國的線上簽證,只要填好印出來跟著護照+機票一起繳交,就會變成只要1000泰銖。

也辦好電信業者漫遊,一天99元

雖然我的好友熟門熟路,我還是自己做了一些功課

曼谷到蘇美島的火車時刻表
https://www.seat61.com/Thailand.htm#Ko_Samui

未命名-1

各種搭乘方式組合的訂票網站(好像只能在火車站買,而且可以買火車+船的套票)
https://12go.asia/en/travel/bangkok/koh-samui
by train+bus+ferry joint ticket是44.87美金,到時候再來分享實際價格與遊記

看到網路寫泰國只有分:熱、很熱、超級熱....我不知道這麼怕熱的我幹嘛去一個非常熱的地方自助阿~~(結果去了發現根本不熱)

○確認護照有效期
○訂好機票確認姓名
○買旅行不便險(遇到颱風用)+旅平險(死亡傷殘用)
○辦好漫遊開通與費用了解
○打包行李
○上外交部網站登錄出國
○抄好國外住宿地點
○帶好刷卡的卡到櫃台過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