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好吧,我是一個膽子很大的媽媽,因為看到FB廣告小孩的線上英文學習,評價過價格和內容之後,覺得真的好貴喔,就想找另外的方法,google完之後,決定裝了兩個app,一個是hello talk,一個是hello pal,去找外國人聊天,hello pal不太適合想學語言的,比較適合交朋友

無標題

我的台詞很簡單「我是一個母親想要幫小孩找英文會話老師,如果你願意教簡單的對話,我可以交換教中文對話」,於是讓我試到第五個人就成功了

無標題

前面有地址定位不明(假外國人)、要求我幫忙註冊中國配對網站(我們電話號碼數不同無法幫忙),太有口音的可能對孩子一剛開始也比較會不適應

無標題

無標題

這位仁兄還滿誇張的,請我幫他做手機認證,問我知不知道這個中國的配對網站,我說沒聽過,他說他朋友有遇到台灣的人願意幫他認證,然後因為我在手機上,只看得到輸入11碼的電話,台灣電話是10碼,我跟他說我沒有辦法,他還特地去開電腦版的,可以把位置設定為台灣就可以改成台灣電話,重點是怎麼可能幫網路上不認識的人做手機認證呢,而且google了一下還有負面新聞

無標題

你不幫我認證手機號,我就不跟你交換語言,ok啊謝謝你早點講

那種離婚、喪偶的飛官詐騙都過濾掉之後終於有一個不錯的加拿大人,也順利跟孩子們聊天了(媽媽先測試很久確定ok才讓孩子們聊)

然後小孩就回爺爺家了....小孩不在,只好換我教中文....😫

接著覺得這樣不行,我只能累積自己教中文的經驗,而且真的就是語言交換,千萬不要歪樓變成交友

無標題

然後變成我很有系統地教中文....啊啊啊我不是要這樣啊

無標題

我手邊有很多英文情境主題式的書籍,相同地也可以改成中文來教,然後現在線上查得到的東西很多,我還有國小一年級的課本與教學資源,國學常識也不會太差,所以我認真思考可以反過來當中文家教,不過在英文口語學習上還是沒進步

所以我又回到了線上英文家教平台,昨天晚上有很大的折扣,就付費買了一年,可是它是很便宜的,所以相對也會看到比較沒有那麼精緻的老師,在家裡頭沙發上就可以開個視訊來教學

剛開始我不太能接受帶個耳機+通話孔,就開始上課,背景隨便掛一塊布,優點是平台有可以即時打字的區塊,當我有單字要詢問或是文法,老師可以即時打在上面讓我看到,可是缺點是,我有一點覺得為什麼要付費和人家聊天...不行不行要改變心態,不只會說,還要說對,因為很多朋友跟我說其實外國人根本不在意你講對講錯,反正都聽得懂,可是我還是不想要講話、寫字都是不正式的,要說喇賽聊天我也是從ICQ時代就開始跟外國人聊,但是如何讓自己說得對說得好,真的需要好的師資

還有在新聞或正式簡報中,會用很多詞語,開場、連接、結尾,正面肯定描述、負面否定描述、反諷,有一些文章中的精髓,比如說那時候川普的新聞

Trump, Israel and the Art of the Giveaway


我忘記是看紐約時報還是CNN的新聞,其實是在反諷他太早當聖誕老人,可是文章就看不懂是反諷

最後我還是上網買了,看到打折58折就很心動

只能說線上教學平台也是一分錢一分貨,平台需要成本,過濾需要成本,收費需要成本,找到好師資也是

我第一個遇到的線上老師就還不錯,她有提到不同平台給的系統不同,更好的平台可以同時開啟投影片,一邊解說一邊畫線之類的可以同步的平台,這樣教學更好

但是我最後有付費買的的是需要另外開視窗來看教材,就沒有辦法一個畫面切成三個區塊

如果費用更低是群體班,更慘,四個視訊鏡頭就佔滿畫面

我的推薦碼是may473,註冊後可獲 10 分鐘免費跟老師對談(不知道是不是註冊已經有分鐘數,還可以增加10分鐘),如果有更好的方案會再更新上來



這是哥哥的上課經驗



這是弟弟的上課經驗

他們兩個都不知道我買了這樣的線上課程,以為是要來看youtube,結果突然有人跟他講話,我覺得也還可以接受,主要是因為我們住的地方真的沒有外籍老師的資源,我希望他們兩個能聽懂、生活上的語言會使用,而且用對

--



第一次試聽分鐘數比較多,一次聊了25分鐘,但是因為是試聽所以沒有提供下載,這是第二次上課,可以下載下來,不過我發現系統有個問題就是,當下的text框可以看到老師寫的單字,可是視訊結束之後便看不到了,她還有打在對話螢幕上,重看的時候也沒有,還好我有寫筆記

第一次的對話修正

I played with my kids and I did the laundry.

civic ˈsɪvɪk/Submit adjective relating to a city or town, especially its administration; municipal.

海綿 :sponge

我學到

1. iron裡面的r沒有發音[aɪən]
2. 生鏽是rust
3. 不鏽鋼是stainless steel
4. 34 defree
5. Celsius [ˋsɛlsɪəs]攝氏
6. Fahrenheit [ˋfærən͵haɪt] 華氏

原來回看的地方有可以單獨觀看字幕的選項
我們的對話:

I live in an apartment building.

iron is a metal

frame

aluminium

rust

Aluminium windows don't rust easily

stainless steel

Degrees Celcius

34 degrees

Degrees Fahrenheit = America

我還有找到系統裡面提供的教學影片,要先註冊之後才能觀看
https://www.cambly.com/en/student/videos

--



這個老師有很多教具很不錯,Lynn MG老師,不過她的課很滿




下次我要先重新複習再讓他上課

--



今天愛德華上完課還剩下12分鐘,(2+試用的10),所以我決定找找看老師,想從孩子們熟悉的故事開始,讓老師教我正確的說法,declaw真的是一個太可怕的事情了,我一聽不用翻譯就知道那是什麼....

Kitten
decided
found
brought
depends
declaw
ltter box
vet




--

另外如果是想交換語言

https://www.tealit.com/

這個比較正式,大家真的是想學語言的

--

本篇都不包含正式的翻譯執照、外籍領隊執照

--

另外如果要做華語教學,以下是討論華語教學

八月開始幼幼班修辭:摹寫、移覺、互文、轉化、錯綜、層遞、頂針、回文、排比、對偶、層疊、鑲嵌、雙關、示現、映襯、借代、誇飾、譬喻、象徵、設問、倒反、婉曲、列錦、飛白!(媽媽認真貌

想要有證照的,有兩個方向,一個是教育部辦的華語證照,另一個私人機構辦理的漢學國際中文學院(美国TCSOL汉语师资国际证照、英国TQUK师资国际证照、中国PSC普通话水平高分)

線上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班
http://mtc.ntnu.edu.tw/Online_Certificate_PTCSL_info.html

師大有:華語文教師線上培訓班
師資證照培訓班
華語師資培訓班
清大也有

華語認證考試相關題目的網站
https://huayuhanyin.blogspot.com/2018/07/o-uo.html

華語測驗報名系統
https://reg.sc-top.org.tw/

如果想經營中文教學的甘苦談
http://www.yuhaoyun.world/2017/12/blog-post.html

TCSOL Diploma, TCSOL Certificate, TCFL Certificate, TCYL Certificate, TCBP Certificate這些都要搜尋,看看哪些適合自己

書籍有
實用視聽華語
遠東出的聽力與口語教材
兒童華語教學導論

--

如果比較進階,有些人來學中文是想要學漢學,那麼學的就是文化...

相關書籍有

當代中文課程
對外漢語文化教學研究
對外漢語教學與文化
漢與國際推廣與中國文化
漢語研究與應用
對外漢語教師素質與教師培訓研究
華語文教學導論
跨文化能力培養論-以德語教學為例
現代漢語虛義動詞研究
跨文化培訓指南
華語文研究與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