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最近開始兩個學習,一個是我買了網路上推薦的文法書,買回來使用真的覺得很好

無標題

一次寫完四個單元(八頁)就發現封面翹起來了,趕快貼膠帶

無標題

這兩本文法書,如果你不想一個單元一個單元學,覺得有些太簡單(相信我,還是照順序來比較好),它第一個先提供一個測驗,你哪些題目錯,代表哪些單元文法比較不熟,可以先閱讀

無標題

我真的不想連個名詞改時態就拼錯,光是四個單元寫完,我就發現,比如說study,現在進行式是studying直接+ing,過去式是去y+ied,he, she的現在式是去y+ies,改成studies

無標題

無標題

好笨喔,連write都不會改成writing,還想要重複字尾,哈哈,沒關係,慢慢學

無標題

而這些改字尾的規則

無標題

有單獨一個附錄去介紹

劍橋活用英語文法套書:初級&中級 (Bilingual Edition)點此,兩本合售才624元

第二個是我報名了一個英文自然發音的課程,我已經觀看了至少半年,最後在老師一次廣播中,我聽到非常驚訝的發音法:SCHWA

好幾個單字都不是我想像的唸法,比如說easily,我相信所有課本、線上字典都發音成[ˋizɪlɪ],可是聽過SCHWA的規則之後,會發現應該念作[ˋizəlɪ],而且也解了我一直聽到alligator為什麼聽到der的疑惑,因為老師有講解,兩個母音中間的子音無聲的有些人會唸成有聲的,真的,當初朋友推薦我這個老師,我跟朋友提出的第一個疑問就是,alligator為什麼我聽到的是結尾der而不是ter

我並不反對kk音標,因為它只是一個符號,且不論是從哪裡採納而來的,但是我覺得發音是很重要的。剛開始我會質疑,甚至擔心會搞混孩子在學校的學習,如果學校學的那套都是[ˋizɪlɪ],所有字典也都寫[ˋizɪlɪ],那麼該讓孩子學這套自然發音嗎,可是後來想想,在孩子還是0的時候,接受對的東西,我的孩子沒上補習班沒上安親班(補習班去了幾個月)

如果人會一直遺忘,那麼還要繼續學習嗎

我想我還是會一直學習,也許第一次學是為了升學,第二次學是為了興趣,第三次學是為了孩子,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