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魔法校車系列我看了很久,決定買這個版本,12本小小的,單字與發音都很不錯適合國小與學前階段

無標題

有盒裝很可愛

無標題

本來我怕有很多生物與自然的發音自己不太會念,所以看到這個有CD很不錯,但是它的每本故事很短,CD也比較短,我們睡前可以聽5個故事左右

無標題

12本所以共12首

第一個音軌是版權所有介紹與使用說明,沒有聽錯CD裡面說是在新加坡錄音的?

無標題

每本都是小小的冊子,介紹發音,比如說短的母音a

無標題

第一面會先念這頁上的所有字,並且把單字念清楚

無標題

內文就是一面圖畫一面字句,都很簡單

無標題

故事的最後一面會有延伸資訊,基本上上下文都可以讓你猜的到是什麼,比如說我並沒有學過hibernation這個字,可是在文章中就可以猜到

during的發音跟我們平常聽到的不太一樣,during我好像是念[ˋdjʊrɪŋ],CD裡面聽起來比較像是英式發法['dɜ˞ɪŋ],直接dɜ˞ 卷舌了

在這篇文章裏面有提到發音的一些不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念念看這幾個字

聽完到第五本,其實我有一點被搞混了

must 和not
up和top
我發現會唸起來差不多
short u和 short o要提醒自己[ɑ]和[ʌ]要發清楚

我們在看海底總動員的時候
屁股叫做butt[bʌt]
but也念作[bʌt]
電影裡面是要講boat[bot]

小孩喜歡這種相似的好笑音...所以我自己要先搞懂,butt和but念起來真的一樣耶...

無標題

這是在第四本和第五本

Magic School Bus Phonics Fun Set(with CD) 12 titles
魔法校車發音讀本套書 (12書+CD)

目前看到是售完,可以看其他套,或者單純買,我可能會再購入星球那本

英文版:The Magic School Bus Lost in the Solar System
中文版的

魔法校車可以做兩種用途,一個是學習自然類的英文,(還有一種版本很像美國漫畫都是對話框),另一種用法是中文的用來學習自然知識,我一拿出來我家大寶就說這個他看過,潛入海底的那集(學校播的DVD),是中文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