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我曾經在書局買過幾次字母的練習本,但是哥哥7歲已經會寫了所以覺得單純寫ABC很無聊,弟弟5歲還在幼稚園中班,學校只有讓他運筆自己的座號,所以還沒辦法寫,但是我從大寶的學習中發現,先學ABC,可以讓他運筆更順暢圓滑,因為一開始學ㄅㄆㄇ根本寫不出來,還是先拿筆練習ABC之後才懂得運筆的圓、直,所以我一直再找一套比較有趣也比較廣的教材,發現這個非常好,我選了兩本,一本是K等級(幼稚園),另一本是第一級,這是幼稚園那冊的封面

無標題

這是第一級的封面,這兩本書要注意一件事情,就是要安排進度讓小孩慢慢寫,千萬不要放著讓小孩自己寫,因為太好玩了

無標題

這兩本練習本一開始都是warm-up暖身練習,兩個小孩已經拿起筆來就寫

無標題

哥哥的第一級練習本,順序是:暖身、A-Z的字母描寫練習一行+單字描寫,右半邊就是好玩的遊戲

無標題

然後接著是短母音,後面還有長母音

無標題

還有ch、sh、th、wh、ph,這本真的超棒

無標題

然後主題式的

無標題

還有數字,也可以教數字的念法

無標題

這個更有趣,還要加一下

無標題

我好喜歡這個喔,還有補充科學常識

無標題

然後講一個很俗的,其實我不知道英文的大寫和小寫原來是用這兩個字,在書中都有分單元列出來

換介紹弟弟的幼稚園練習本

無標題

首先比較一下,弟弟的是右邊,黃色部分是介紹字母A-Z,弟弟的字母就很大份量,哥哥的字母份量就比較少,後面很多補充

無標題

弟弟的每一個字母都是四面喔

無標題

無標題

然後我就是忘記跟我家爸爸交代要收好這兩本,不要讓他們自己玩,我家爸爸去剪頭髮帶著弟弟,弟弟就乖乖一個人坐著開始畫寫裡面(然後沒有照字母順序),就這樣爸爸剪頭洗頭半小時弟弟就乖乖半小時專心在這本上面!

無標題

好好玩

無標題

無標題

而且畫風非常多,很可愛呢

無標題

弟弟的比哥哥大本,後面還有一些邏輯訓練,弟弟曾經玩過一種貼紙數獨,所以他很喜歡這種邏輯訓練,很有成就感

無標題

最後就比較難一點點,中班銜接大班也沒問題,有一些基本的數字大小

無標題

這一本抵多本阿!!真的太好了(然後哥哥也搶著要玩弟弟的那本因為太好玩了)

無標題

弟弟的筆順也越來越好了,因為有很多迷宮可以走、直線可以畫

無標題

哥哥也很愛喔,不過後期要真的學一些整套的東西,再一起來教

哥哥的練習本全名是The Big Fun First Grade Activity Book:
Build skills and confidence through puzzles and early learning activities! (Ages 5-7) (Highlights Learning)
ISBN:9781629798646

弟弟的練習本全名是The Big Fun Preschool Activity Book:
Build skills and confidence through puzzles and early learning activities! (Ages 3-5) (Highlights Learning)
ISBN:9781629797625

The Big Fun 學習叢書系列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