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

今天早上看到同學有一顆削好的蘋果,看了覺得很感傷,是母親削好的水果。

我的母親從我懂事以來,不曾參加過家務勞動,都是我的父親出外工作,回家煮飯洗衣服打掃,我的母親沒有辦法參與或輔導我的學習,在成長過程中尖銳的我時常與她吵架,最後吵贏的都是我,傷心的都是她,但是她唯一表達她的愛,就是晚上七點以後每隔半小時送一盤水果給我,當時我覺得好煩,總是把水果堆放著不吃,有時念書很晚,甚至故意堆放非常多盤來表達我的抗議。

自己當了母親,也失去了母親之後,發現削水果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要去皮、切塊、處理廚餘,做這件事情,是希望吃的人健康,是一種愛。

有的人家裡會說愛,有的人家裡不說愛,但是愛的表現,有時候藉由一種順從、贊成,來表達愛,如果一個意見總是被否定,同時也會質疑是否被愛。

這週是母親節,無論你/妳是否有母親在身邊,感謝一下照顧你的人,無論是母親、父親,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親戚。為他們削水果,表達一次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