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決定買這本書的原因是,有一天我遇到一個學生,他整節課都沒有動桌上的書,我問他為什麼不閱讀,他說他看不懂,跟天書一樣,我拿過來一看,以前我們都沒有這樣的補充教材,其實整理的非常好,內容是這樣的

It + seems + that-clause
S + seem(s) + to be/V/have V-en
說 明 It seems . . .的it為虛主詞,用來填補主詞空缺,本身沒有任何意義。seem為連綴動詞,後面得接名詞子句或是不定詞片語來當主詞補語。

問題在於,學生看不懂V是什麼,V-en是什麼,連綴動詞是什麼

他從來沒有補過習,甚至裡面的填空抄進去也竟然寫 It Seems....

為什麼一個上到高中的孩子會不知道句子只有第一個字會大寫呢,他從哪個階段開始放棄英文呢,我的孩子又該怎麼加強呢,難道我自己就知道什麼時候句子裡面要大寫?連綴動詞是什麼?

無標題

我買的是精裝版,因為我想好好保存

無標題

這本書一直有修正到2016年

無標題

而且裡面的小例題有解答

無標題

然後這個發音規則,我真的不知道耶,boys要念作[z],rooms要念作[z]

果然專業的不一樣,我拿去請教英文老師,英文老師說這個不用死背,你只要摸摸自己的喉結,如果發音是氣音喉嚨沒有震動的,就念作[s],如果是有震動的有聲音,接著的s就是念作[z]....哇真的是解惑了

名詞
名詞的種類分為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
不可數名詞又分為
1. 專有名詞
2. 物質名詞
3. 抽象名詞

專有名詞開頭要大寫,包括人名、地名、國家名、國民(人種)、月日節慶名。專有名詞通常不加冠詞a、an、the,而且無複數

特例:
the Yellow River黃河(河流名稱加the)
the Pacific Ocean太平洋(海洋名稱加the)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U.S.A.)國家名要加the
the Alps阿爾卑斯山(山脈名稱要加the)
the Wangs(the+姓+=某家的人們)

物質名詞是不可數名詞,通常不加冠詞a、an,而且無複數,例如

gold
wood
glass
iron
food
wine

物質名詞如果要表示數量,要在前面加計量的名詞,例如

a cup of tea
two cups of tea
a glass of milk
two glasses of milk
a sheet of paper
two sheets of paper
a loaf o f bread
two loaves of bread
(這裡又會牽扯到字尾是f或fe,複數型改為ves,之後會統整一起寫)

名詞的轉用
物質名詞變成普通名詞時
a good wine一種好酒,some wines 幾種酒。這時候wine就可以加s了

He goes not eat much fruit.(他不太吃水果)
We get a lot of fruits.(我們獲得很多種水果)

名詞的轉用
抽象名詞變成普通名詞
too much room是指有太多空間,這時room是抽象名詞
many rooms是指很多房間,這時room是普通名詞
What time is it? 此時time是抽象名詞時間
I have seen it many times此時times是次數

many和much的用法
普通複數名詞會用many / few
物質名詞、抽象名詞會用much / little

另外many= a lot of
few
a few。但是a few 不能加of
例如
Few boys have it.很少有男孩擁有它
He has a lot of magazines.

數量多少

如果是可數名詞:few→a few→quite a few

I have few books(我只有幾本書)→I have a few(我有一些書=I have some books)→I have quite a few books(我有很多書=I have many books)

如果是不可數名詞用little:little→a little→quite a little
I have little money(我沒有錢)→I have a little money(我還有一些錢)→I have quite a little money(我錢還很多)

我會繼續補上讀書心得

接著是a和an

aeiou原本母音是發什麼音,這樣會影響到a university,不會是an university,或是the university是念作[ðə]而不是[ðɪ]...(當然英文老師說念[ðə][ðɪ]有錯可能沒那麼嚴重啦)

因為hour[aʊr]聽起來不是[æ][ɛ][ɪ][a][ʌ]其中任何一個阿

老師說是因為它是雙母音,有三種東西是雙母音[au] [ɔi] [ai],這時候也是用an

我不會直接灌給孩子,但是我要把自己強起來,孩子問我那是什麼的時候,我能夠講得出來整套,因為我非常希望知道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