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有一天有媽媽在孩子社團問說,請問哪裡可以買到卡通圖案的卡片,本來我想貼上我家兩張可愛的卡,可是後來想想,還是不要好了,因為限制很多,是自己買錯,為了可愛封面就買了,殊不知我買的是icash2.0,超慘

icash可以用在台鐵、北捷、高捷、部分客運。所以有一次小孩的戶外教學要去坐火車,我們就帶著卡,沒想到先上公車就不能刷(台中市公車),爸爸回來跟我說買這個卡怎麼不能用,回來再一查,7-11可以用、統一的店、家樂福可用(但是其他便利商店就不行了),而且這個不是學生卡,也不能使用優惠票。

再來提提最近卡片的爭議,我們戶籍不在新北市(從新店搬到苗栗),昨天在孩子社團有一篇文章我還來不及加入討論就封鎖起來了,發文的媽媽覺得為什麼是發一張一卡通,底下大家就開始很恐慌,紛紛去檢查自己的卡收到是哪一家,沒想到大部分都是悠遊卡,然後又討論到去台北市兒童樂園不能優惠(現在有一日票孩童150元平日玩到飽)、去台北市立動物園也不能用、坐公車也是全票(悠遊卡系統就可以學生票價)

接著就有媽媽提醒:多一張卡給你優惠,而且是新北市的博物館都免費

然後又有媽媽覺得這只是政策討好選民

然後又有媽媽貼出來他們小學就有悠遊卡的學生證,其實不需要多這一張卡

還有媽媽收到卡的時候小孩是滿12歲,滿12歲只能用到2018年十月底,之後就是普通卡(代表孩子上國中高中還要另外買一張卡才有學生票),而且是記名制不能給家人用

無標題

我戶籍不是新北我沒有這張卡,有兩種想法,政府已經有許多政策優惠了,只是非新北市政府就沒有優惠,應該心存感恩即可。另一種想法是覺得政府多發這一張但是限制又這麼多,塑膠製不好用就只好供著(我家這兩張卡真的是插在木頭底座上每天小孩看了很想用可是真的許多地方不能用),然後既然是同一個政府發的卡片,使用地區又在台北,還要分兩種卡片型態(悠遊卡和一卡通),這樣收到一卡通的人當然會抱怨...

帶很多張卡出門也挺麻煩的阿....icash2.0學生卡才能有學生優惠,我們家icash2.0的使用範圍說明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