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以前玩mac的朋友,在中國工作,我的FB上會留著很多不同圈子的朋友,看到不同的世界,他轉貼了一個也在中國工作朋友的文章(我常看他們圈子,有關數字幣有好多術語喔)



其實我也是會擔心,擔心競爭力,擔心到老只剩白飯(目前已經有心理準備退休政府是養不起我們的),但是同時我也有不同想法

無標題

我想記錄下來,這是一個過年前一週的星期一早上,我有假,可以陪著孩子,不用總是栽培著別人的孩子了,我們從昨天晚上9:30睡到今天早上9:30,還賴床了半小時,陽光和煦,稍微有風,買了市場的包子饅頭,在公園吃。

謝謝爸爸願意當他們的大恐龍。今天早上爸爸跟小孩吵架,因為爸爸打掃工作很多,小孩又不肯收玩具(覺得還要玩),爸爸的標準是地板上不能有樂高,小孩氣哭,我帶他們出門吃拉麵,轉換心情,到公園玩一下,孩子們就說有爸爸比較好玩(媽媽跛腳只能坐著),於是我打給爸爸,小孩子們好需要打恐龍出現,爸爸說:唉~好吧,等我。

我跟孩子們說:爸爸工作那麼多,其實我們應該全家一起分配工作,不要讓爸爸那麼累,你們知道爸爸為什麼願意放下手邊的工作嗎?

小子們:因為爸爸很愛我們。是的。

爸爸來了,小子們好開心啊。先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數到123,追逐大恐龍。

--

有些人追求的是此生,有些人追求的是兒女的成就(我在小一的社團中看到很多父母都是要送孩子出國的,我有朋友也替孩子存好一棟樓,然後我還背房貸債三百萬),有的人追求的是來生(包括相信輪迴的和相信進天國的)

如果把時間拉長,我們在歷史上,會站著哪一段?戰後的經濟復甦、臺灣錢淹腳目已經不是我們的時代,我們會在哪個時候呢?晚年經歷戰爭?(這是最恐怖的)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職業婦女,希望安穩地陪伴著孩子,也許犧牲了爸爸的職業,他在家裡陪伴孩子,但我們至少全家在一起。

昨天有學生(二十五左右)問我該離開舒適圈還是留下。我沒辦法替他選擇,只是告訴他,年輕的時候摔,比較不會痛,大不了從頭開始,然後還可以告訴別人你摔過一次,也可以拿來說嘴一番,如果沒摔,懂得經營和跳槽,也許就上去了。但是我同時也告訴他,摔完的人多痛,有家人要養的時候沒本錢摔了,健康這件事也是回不來的。

今天還有另一個想法,當我們在批評現在的小屁孩只會IG,連點FB內容都寫不出來時,我們上一個世代也在看衰我們這個世代能力很差,就算FB是老人在用的又怎麼樣?每個族群有自己的社群表達,也有自己經營為生的模式啊,未來會有什麼新的模式,沒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