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團中看到有人詢問,到底買房子要一次買到位,存很久很久前買新房大樓,還是有限預算買老公寓(可是又擔心維修費用)

我想分享一下,在我成長記憶中,一直覺得家裡壁癌、落粉、老舊,到我父母過世,把房子賣出的時候,才知道家裡的屋齡跟我的年齡一樣,當時有兩個想法:1. 房子那麼老賣人家這樣好嗎?買了不就是一直裝修嗎2. 原來我的父母在我出生時給我的是全新的房子。

而我的孩子到他們二十歲之後一定還是會抱怨,但其實在他們一出生我已經盡可能地給他們最新最好了。

我小時候一直覺得好好喔大家都會搬家,我的朋友一直離開,而我二十年到上大學都住同一個房子,後來當我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我想的事情就是如何能在孩子3~5歲有記憶前定下來,成家、立業,然後現在想想,我的父母能一輩子不搬家其實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了,許多朋友都是父母離異、債務問題搬遷,而我現在,竟然也買了屋齡60年的老屋來改。

我想了兩天才來回文,我覺得要看您的狀態,比如說有沒有孩子,工作地點是否穩定,人一生要都不搬家其實蠻難的,但是我自己也是希望買了、裝修了就住一輩子,可是人生際遇其實很難講,所以買房子最主要還是看三件事:位置!位置!位置!

位置好,你自住、脫手都方便。

如果一開始買新成屋,可能都是小屋,但是就會有了孩子之後必須換大屋,那麼裝潢砸下去的錢就不要太多,我有朋友一開始買兩房,後來生了兩個孩子之後,自己的兩房租出去,租金用來租四房住,他的兩房位置很好所以可以這樣。所以我覺得位置比新舊來得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